“手术台自拍”舆论大反转

2014
12/2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2月23日,星期二。如果任由情绪泛滥,又何尝不会陷入另一种极端?越是声音多元的时代,越需要凝聚信任的力量。

起初被汹涌声讨的“手术台自拍”,随着报道跟进,舆论很快大反转,不少网友表示理解医生“7小时完成高难度手术很激动”的心情,主流媒体更是呼吁在没有扫清信息盲点之前,每个人都应该保持节制,只有不被舆论喧嚣左右,才能真正看清眼前的世界。早讯妹为自己昨日抢先理性振呼点大赞。

 

【一句话快闻】

>2013年中国超5万人次赴韩医疗旅游 增7成

>超大型民营医院集中落地 生存仍是硬课题

>医疗保健板块逆市走强  爱尔眼科涨逾5%

>广州荔湾区已离岗赤脚医生有望领补助

>湖南桃源十几人患癌死 环保部称确存污染

>加州针灸医师和中医师合建“美国中医公会”

>英国一女护士死在家中7年无人知晓成干尸

 

白血病真可谓让人操碎了心。

300血癌病友为陆勇求情:白血病患者陆勇自2002年起建立QQ群,帮上千名慢粒白血病病友从印度代购药物。湖南沅江市检察院以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销售假药罪”对陆勇提起公诉。日前,300多名白血病患者联名写求情信,请求司法机关免予陆勇的刑事处罚。

江苏拟增一种白血病药纳入医保:该省于2013年初陆续将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的赫赛汀等3种抗肿瘤治疗药品纳入医保,至目前共有约4000名大病患者得到特药保障。江苏省人社厅表示,2015年拟将治疗慢性髓性白血病的“伊马替尼”也纳入医保范围。

医院社保系统升级期间,难道就要病人自费看病,早讯妹有点想不通。

折射冷热的11元:网友“风雨无阻”日前在深圳市龙华新区中心医院看诊,本应由社保支付的11元挂号费因医院系统升级只能自费支付。事后医院收费员表示若就诊后有自费药,便从中减扣11元,如果没有则不退。医院维护系统让患者来买单,这样合理合规吗?

当然,绝大多数医疗康复机构不是这么死板,而在想方设法提供暖人心的医疗服务。

中大医院推出“一日病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耳鼻喉科最新推出“一日病房”服务,患者提前预约住院时间,当天即可安排手术或其他治疗,隔天待情况稳定后即可出院。

北京首设成年残疾人托养机构:北京首家专门接收成年残疾人的托养康护机构——朝阳区博爱残疾人康复护理中心成立,共设残疾人养护床位200张,其中20%面向低保残疾人。该康复护理中心设有心理咨询室、康复室、理疗室,并有专业的护理人员、理疗师等。

从今往后,医药真的要“不看广告看疗效”了。

我国拟修法严控医疗类广告代言:12月22日,广告法修订草案定新规,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医疗广告不得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不得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不得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机构、医疗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患者或者其它广告代言人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药物好坏看疗效,医院良莠看感控。

院感率不降 美700家医院被罚3.73亿:美国CMS近日发布公告,该国700多家医院因未能降低院感率,且未达到《平价医疗法》所规定的患者安全基准要求,将在2015财政年度失去1%的联邦医保付费。

最后看看火眼金睛的网友们发现了什么怪闻。

胶带固定“急诊科”:12月22日,网友爆料南京中大医院的“ 急诊科 ”三个大字是用胶带粘住。进一步了解得知,这是医院更换新标牌,在胶未干前用胶带辅助固定,以防脱落误伤他人。医院的一位负责人称,待标牌固定后, 胶带即可去除。

不要小瞧胶带哦,是他们粘得不好看罢了,不信来看看两幅神奇的胶带画:

 

【历史上的今天】1954年12月23日,美国医生John P. Merrill在Peter Bent Hospital为23岁的Richard Herrick成功实施肾脏移植手术,供体来源是Richard的孪生兄弟Ronald,这是人类第一例成功的器官移植手术。下图为当时的手术情况。

 

结语:还记得你大学时期的自行车长啥样吗,毕业时怎么处理的?12月22日,湖南一高校操场旁的宿舍楼前,成千上万的废弃自行车堆积如山,从高空俯瞰,犹如一个大型的“自行车方阵”。盯着这张图,让思绪飞起来,追忆那个渐行渐远的纯真年代和你印象深刻的校园温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手术台,舆论,反转,白血病,残疾人,胶带,陆勇,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