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视角看手术室自拍

2014
12/22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2月22日,星期一。围观“手术室自拍”,最好先别预设立场,理性的声音逐渐占据舆论制高点。

注意到没有,注意到没有,陪伴你第四周的早讯妹,第一次穿上新装出门见客。掌声、口哨声、荧光棒在哪里。崭新出场的早讯妹,捎来崭新的读闻视角——或许我们有必要善意理解“手术室自拍”:

 

>国家卫计委:尽快让“被驱赶”艾滋男童入学

>江苏16县市试点乡村医生签约服务

>合肥两年多仅有148名医师申请多点执业

>司法解释细化危害药品安全刑案审理标准

>台州公车上偷看病钱的“斯文男”被抓

>男子帮病友购国外低价药遭起诉

>李亚鹏现身嫣然天使医院受捐仪式

>潘基文:加强跨国合作抗击埃博拉疫情

>荷兰神经科学家欲将大脑“上传”到电脑

 

围观“手术室自拍”,最好先别预设立场。

【手术台自拍续:分管副院长等3人被免职】面对舆论一边倒的谴责声,也有媒体表达不一样的观点:医生手术台前自拍的真相,也许不是几张照片能够说得清楚的,预设立场下的事实判断,显然无助于缓解医患矛盾,也必然让理性宽容的舆论空间日渐逼仄。当医生完成一台高难度的手术,病人脱离了危险后,这样的自拍或许也是一种纪念,对医生来讲也是一种自豪。

相对而言,乱治疗才真需要曝光。

【中国首例电击治同性恋案宣判】日前,我国首例同性恋扭转治疗案已在海淀法院宣判,提供治疗的心理咨询中心在其网站首页向被治疗者道歉48小时,并赔偿3500元。

上面的新闻太严肃,说点亢奋的。

【上海卫计委打造健康管理云平台】这标志着上海市健康管理的“医防融合”健康管理体系诞生,并将有效推进上海市慢性病综合防治服务和管理工作体系与流程的进一步完善。本次推出的健康管理云平台,系利用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通过有效解决病人和医生两个重要的医疗产业链B2C端的节点的需求,实现政府、医院、医生、病人和企业多方共赢。

【北京肿瘤医院国际诊疗中心开诊】12月21日上午,位于丰台区万丰路的北京肿瘤医院国际诊疗中心暨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开诊,这是北京市又一家公立医院与社会资本合作的专科医院。

【NHS新措:重金激励药剂师介入手术治疗】据英国《卫报》最新消息,12月19日英国NHS宣布,将对希望将药剂师引进治疗过程的全科医生(GP)给予金钱激励。对“药剂师介入手术治疗”的激励措施,是预算高达2亿英镑的初级保健刺激(Primary Care Initiatives)项目的一部分。

天天做事的我们,有的事真不能做。

【医生亵渎女患者 获刑两年六个月】唐佳易系唐山市丰南区某医院放射科医生,2014年6月在一次诊断过程中伺机猥亵妇女,法院近日以强制猥亵妇女罪对其作出判决。

【中国论文黑幕曝光:只要出钱就能挂名】科普杂志《科学美国人》近日发布了一篇调查文章“代售:在权威科学杂志上挂上你的名字”,指出目前权威科学期刊上的学术抄袭问题严重,其中涉嫌论文造假多数来自中国。

有的事则可以光明正大地做。

【明基医院医生护士自办油画展】自12月20日至明年6月30日,南京明基医院文化艺术走廊举办“明基医院的莫奈们”油画展。首次带来40幅展品,涉及花卉、风景、静物等,均出自院内各科室医生之手。

 

【历史上的今天】1917年12月22日,美国有机化学家Lewis Hastings Sarett出生,他1944年在默克公司工作的时候首次用36步法合成了肾上腺激素---可的松,四年后Mayo Clinic证明了这种药物可以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结语:早讯妹一直觉得“强美结合”更胜于“强强结合”。这不,北京肿瘤医院国际诊疗中心开诊之日,同时迎来貌美如花的春妮担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健康公益大使。异曲同工的是,智慧与美貌兼具的早讯妹也出镜备受欢迎的健康界早报。你以后的清晨时光,将伴随一个戴着眼镜、伸着舌头的甜妞。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手术室,视角,北京肿瘤医院,明基医院,药剂师,医生,科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