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MS将要求所有医院承认同性婚姻

2014
12/15

+
分享
评论
赵新远 / 健康界
A-
A+
美国CMS将修订现有的患者权利法规,缩小医疗服务因种族、性别和社会经济地位不同而产生的差异,提供平等的医疗服务。

美国联邦医保与联邦医助服务中心(CMS)认为,由于整个美国同性婚姻权益的日益扩大,医疗机构也该与时俱进,已经到了该承认这类患者及其“配偶”权利的时候。

CMS将修订现有的患者权利法规,以确保具有合法有效婚姻的同性配偶关系被全美所有收治联邦医保(Medicare)患者的医疗机构所认可,并享有与异性婚姻同等的权利,甚至是在同性婚姻尚不合法的州市。现有法规规定,即使有合法婚姻关系的同性“夫妇”到一个还没有承认同性婚姻关系合法的州医院、养老院、临终关怀中心、心理健康诊所和手术中心接受诊治服务,这些机构都有拒绝他(她)们同性伴侣的权利。

之所以改变这一规定,主要是考虑到谁可以是患者的合法代表人,而这个代表可以在患者无法做出决定的时候,有权替其做出生死决定或放弃治疗决定。2011年修订的有关联邦法规强制规定,签约联邦医保和联邦医助的所有医疗机构不得以性取向和性别身份为由加以歧视。

CMS修订这一法规的主要原因是2013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做出的一项裁定。该裁定认为,《1996年婚姻保护法》将婚姻只定义为一男一女组合的条文违宪。这一裁决成了美国同性恋权利运动的分水岭,并迅速导致美国30多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裁决同性婚姻合法的雪崩式效应。

随着同性恋权利运动的逐渐升温,医疗行业在这一全国性的变局中成了焦点。例如,为同性恋、双性人、变性人主张权利的美国最大的民权组织“人权运动(The Human Rights Campaign)”用患者非歧视、员工非歧视、平等探视和培训这四项关键值所确定的“医疗平等指数”对医疗机构进行排名。该组织称,有427家医疗机构符合了这些衡量标准,比2013年增加了101%。

CMS的这一修改规定也是在医疗行业必须努力为某些特定人群提供更为广泛包容的医疗服务的大背景下做出的。为了应对和缩小医疗服务因种族、性别和社会经济地位不同而产生的差异,现在美国许多医院正在努力打造自身的“文化竞争力”,以便为所有患者提供平等的医疗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CMS,同性,婚姻,医疗,权利,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