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多点执业正多点开花

2014
12/15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2月15日,星期一。继甘肃前不久出台医师多点执业细则,四川泸州和安徽芜湖紧跟而上,思路各有不同。

【每日一问】让你最惦记的一位医生是谁?

听闻iPhone6 plus在欧美销售遇冷,一直买不起的早讯妹转闷为喜。同室好友问,你这么激动,是什么动机。我沉默不语但盘算着,等会儿到办公室,我要昂首挺胸地告诉同事,自己的审美属于欧美范儿。美滋滋呀美滋滋,开大音量播报早新闻:

 

>辽宁省内医疗机构1/3为社会办医

>高强建言医院所需药品全纳入招标

>白血病人呼吁让“格列卫”进医保

>长沙未达缴费年限不能办医保退休

>骨科3D打印日趋成熟但卡在审批

>晚期胃癌小分子靶向药研获突破

>意大利研出埃博拉快速检测设备

 

周一很苦闷,先乐呵乐呵。

【微信挂号可获4.5元补贴】12月15日起,去南京53家医院挂号,也能像打车一样获补。市民只要通过“南京卫生12320”微信、趣医网、12320卫生信息网等三种网络预约方式挂号,将可获4.5元补贴。

【医师多点执业正多点开花】继前不久甘肃出台医师多点执业细则,四川泸州和安徽芜湖紧跟而上。即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泸州三区四县公立医疗机构开展医师多点执业试点,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执业医师,可在全市辖区范围内选择3个以内医疗机构作为执业地点。而芜湖也正式出台医师多点执业方案,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学人才向下级医疗机构流动,到基层社区、乡镇卫生院坐诊。

医生渴望自由,患者盼望爱。

【很多人生病因为没有爱】美国的大卫·霍金斯博士是一位医生,他医治过来自世界各地的病人。渐渐地,他发现凡是生病的人都充满负面的意念。也就是说,很多人生病是因为没有爱。

刚刚过去的周末,好些医院卷进漩涡,一边是遭受抱怨,一边是发出抱怨。

【大医院戴“有色眼镜”招聘】基层医院悬赏高薪仍难招贤的叹息刚停,与之相对应的大医院招人“势利眼”又掀浪潮:12月13日,一名麻醉专业毕业生在微博上质疑公立医院以学校知名度为依据划定招聘范围。小中见大的故事由此开始……(戳标题)

【医院“哭穷”缘于医疗控费缺乏服务】浙江仙居县第二人民医院(横溪卫生院)贴出通告,指医院被县农保中心和县财政局扣款达1500多万,医药公司不愿继续赊账供药,医院难以为继。仙居县一位副县长回应,此表述不实,该医院近三年均次住院费用超过控费标准,造成经营资金减少1135万元,并非被县农保中心和县财政局扣款所致。当然,从这家医院的“哭穷”声中,当地政府最应该检讨的,是控费服务方面存在短板。

值得欣慰的是,医忙已得到关注。

【破解大医院"战时状态"的要害在于均等化】14日,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钟东波接受媒体访问时称,改变大医院长期处于“战时状态”,要害在于均等化,即基层具备足以吸引群众的能力。

推动健康事业蓬勃向前,民间行动永远是一支重要力量。

【贵州成立大健康产业联盟】该产业联盟涵盖大健康产业链的生产、医疗、保健养生、科研、流通、服务等环节的相关企业。

早讯妹并非英国血统,但同样特别关注天气。寒潮今天再次猛袭,多地迎下半年最冷一天,请保重身体。现介绍一组上班路上的御寒策略。

用爱取暖:

全副武装:

借车挡风:

运动发热:

食补热量:

实在不行,那就只能硬扛:

 【历史上的今天】1979年12月15日,国务院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卫生部在成都召开全国计划生育工作会,提出一对夫妇最好只生一个孩子。30多年过去,曾有必要的计划生育政策显现弊端,双独或单独允许二胎逐渐放开,缓解人口老龄化压力。

 

结语:呼吁医院领导给医生值班室多备点好茶,既不违反纪律,还有利于提升医疗服务。科学家苏珊娜·埃诺瑟最近开展实验,把志愿者分成3组,一组喝茶,一组吃甜品,一组喝白水。之后的情绪和创造力测试显示,喝茶组表现最佳,无论解决问题的速度,还是对成功的渴望都胜过其他两组。亲爱的总编辑,早讯妹话不多说,只等好茶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师,执业,计划生育,医院,医疗,基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