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军火商迷上医疗健康

2014
12/12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浙人医启用“多彩护士装”;最严实名挂号打击“黄牛”……猛料连连看。

【每日一问】你多久换洗一次白大褂?

早讯妹揉着红眼煎炒烹炸早报时,被商家热捧的“双十二”已到。可是,刚刚结束“双十一”鏖战的消费者疲态尽显,普遍失去为“二”买账的热情。那正好,一起把注意力转移到新鲜清脆的健康界早报。听口令,预备,向下看:

(医生导演曹钟强在给演员说戏)

 

>浙江省人民医院启用“多彩护士装”

>上海一医生拍电影,治疗医患痛

>中山市近两年实现“零医闹”

>全国27省推大病保险,10省已全覆盖

>南京低保者每年最高可获4万医疗救助

>江西放宽营利性医院数量和规模限制

>宁波民营医院评上等级最高奖2000万

>“中国肾脏病学之母”王海燕教授去世

>孕妇大量接触塑化剂物质有损孩子智商

>北京康复医疗市场调查:公立体系“残缺”、社会举办机构尚难盈利

新闻本身并无情绪,但人们读完新闻会产生情绪,妹今天就沿着情绪关键词引导诸位博览。

情绪关键词:惊呆

【各国禁烟十大奇招】

很多国家出台禁烟法令,但常常遇到“执行难”,从而不少煞费苦心的办法横空出世:1.青少年扮烟民卧底查违规售烟;2.职务晋升优先考虑非烟民;3.去医院戒烟能走医保;4.戒烟可享受“带薪休假”;5.警察有权破门掐烟头;6.想抽烟时拨打热线电话听剧烈咳嗽声;7.规定“大出血”式罚款;8.警示“后果很严重”;9.提高香烟价格;10.教唆青少年吸烟要坐牢。

【《养生堂》遭医生吐槽】北京卫视《养生堂》近日播出的母乳喂养节目,嘉宾观点出现明显错误,迅速遭到营养学专家和网友“吐槽”,呼吁健康类严把质量关,杜绝不称职专家。

【微创不理赔,开胸才算数?】心脏病患者张某通过微创的新型“全胸腔镜”手术治愈,但他申请重大疾病险赔偿时却遭到保险公司拒绝,理由是没有“开胸”。于是张某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一审胜诉。最近二审已结束,未当庭宣判。

情绪关键词:点赞

【中美顶级儿童医院结盟】日前,北京儿童医院与哈佛大学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携手合作,此举有利于建立国际儿童医院网络,以及迅速把握世界儿科医学发展的趋势和前沿。

【中日友好医院获两重大科技成果】分别为王辰教授主持的“首次确定腺病毒55型是成人社区获得性肺炎的新病因(Chinascan研究)”,获得创新型重大科技成果;张凌主任医师主持的“不同甲状旁腺切除术式治疗难治性肾性继发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的随机对照临床研究”,获得惠民型重大科技成果。

【最严格实名挂号打击“黄牛”倒号】自2015年1月1日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实行最严格的实名挂号及就诊制度,若专家号上的名字等信息和病人病历本、医保卡不符,将不予看诊。

【华西医院麻醉死亡率小于1/20万的经验】我国规定三甲医院麻醉死亡率应小于1/5000;亚洲发达国家是1/5万-10万;欧美发达国家是1/20万;世界最好报道是1/30万。而华西医院早在几年前就已将其控制在小于1/20万的范围。(戳标题看详情)

【NHS:新招缓解急诊压力】英国NHS医疗监管机构Monitor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若能鼓励那些在医生工作时间之外需要接受紧急护理的病人,先去看医院内或医院附近的全科医生,将有助于缓解医院急症部人满为患的压力。

情绪关键词:惋惜

【走进自杀医生的世界】在美国,每年有400多名医生因自杀而死去(每年都折损一整个医学院的医生数),自杀率是普通人的2-3倍。而中国医学生自杀意念发生率近8%,医学院入学照上的一些年轻脸庞,永远地离开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让他们走上这条不归路?(又戳标题)

(George Lundberg在谈医生自杀)

【死亡鉴定专家谈医生自杀】自然界中,所有动物的杀害行为都是存在于种内或种群间,只有人类会故意自杀。George Lundberg医生认为,自杀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深深的悲伤,而且医生的自杀,对社会来说更是极其的浪费……(再戳)

情绪关键词:愤怒

【黑诊所常见六宗罪】1.消毒设施不齐全;2.违法销售堕胎药物;3.乱丢医疗废物;4.滥用抗生素或激素;5.使用伪劣医疗器械和药品;6.扰乱正常的医疗秩序。至于识别的办法,一看“执业许可证”;二看“医师执业证”。

情绪关键词:欢迎

【美军火商纷纷转投医疗健康业】好像从近年的某一时刻开始,美国那些大名鼎鼎的军火制造商突然纷纷放下武器,开始温情脉脉地走上关心人类健康福祉之路。并非他们突然洗心革面,而是新兴的医疗健康行业已经取代传统军火制造行业,成为下一个利润丰厚的富矿。许多分析家喜欢把医疗健康行业称为“新石油”,但在这些军火制造商眼里,医疗健康行业可不是什么新石油,而是新的F-35战斗机或者顶级驱逐舰,并且还有人埋单。

【东软旗下医疗子公司获37亿投资】12月11日晚间消息,东软集团旨在推动两家子公司快速发展,为其启动增资扩股计划,最终引来的投资者包括弘毅投资、高盛等,交易涉及的金额达到37亿元。

【历史上的今天】1924年12月12日,被誉为“中国手外科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积水潭医院名誉院长王澍寰出生,他于1958年创建中国第一个手外科,1978年编写出版中国第一部《手外科学》。

结语:香港《文汇报》昨日报道,智能手机对现代人的影响越来越大,即使没有使用而只是看到手机,便能分散使用者的注意力。这是典型的“行为上瘾”,会削弱使用者维持专注的能力,导致反应较慢和影响工作表现。怎么办?早讯妹先天下之忧而忧,各位可以把苹果6或6个苹果都邮寄给我,让影响都冲我一个人来吧。准备收包裹去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军火商,早报,医疗,儿童医院,关键词,医生,情绪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