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沃尔格林正测试虚拟就医App

2014
12/11

+
分享
评论
赵新远 / 健康界
A-
A+
沃尔格林正在测试一款可以让患者在家就可以看医生、拿处方的新App,据悉这款AppiOS和安卓系统都能用。

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沃尔格林(Walgreen)正在测试一款可以让患者在家就可以看医生、拿处方的新的移动App。

该公司12月8日宣称,加州和密歇根两个州的患者现在已经可以通过沃尔格林的远程医疗App24小时联系到医生,且该App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均可使用。

虚拟就诊的费用是49美元,医生可以诊断和治疗那些不需要看急诊或不需要查体的病症,如急性结膜炎或支气管炎等。在该州取得行医执照的医生也可开具药方。

这并不是沃尔格林首次涉足远程医疗。去年,它推出了一款叫做“药房聊天(Pharmacy Chat)”的功能APP,可以让用户与药房工作人员进行7天*24小时的交流与沟通。

几年前,沃尔格林和CVS等连锁药店就已开始在其药店内开诊所,从而涉足全科医生领域,以扩大他们所能提供的医疗保健产品与服务的疆界,而新的虚拟就医服务将为其再添竞争力。像Anthem这类健康保险公司、一些大型企业雇主和医院集团也都纷纷提供虚拟医生诊疗服务。

这些连锁药店之所以在加快“丰满”他们的服务,很大程度上是瞄准了两个服务人群,一是已经进入老龄的、战后1945年-65年出生的“婴儿潮一代”,二是由于奥巴马医改而新增的医疗保险人群。当然,他们表示也是在努力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就医便利需求。

沃尔格林的首席医疗官Harry Leider博士说:“能便捷就医真的已经成为当下医疗保健行业的一个主要诉求。”他认为,远程医疗服务会有助于强化客户对其品牌的忠诚度。

沃尔格林在全美有8200多个零售店,并计划在一些州扩展业务,但并没有提到完成业务扩展所需要的时间。

沃尔格林的这款虚拟就医App是用MDLive开发的,iOS和安卓系统都能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沃尔格林,App,虚拟,远程医疗,医生,服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