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40万艾滋病感染者不知自己染病

2014
11/30

+
分享
评论
李子君 / 健康界
A-
A+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吴昊认为,若能把所有艾滋病感染者都找到并积极治疗,20年后艾滋病将不复存在。

如果一个人身染艾滋病病毒而不自知,不仅延误了治疗时机,更将对公共安全造成极大的危害。2014年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前的11月29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艾滋病大型知识宣传及检测”活动在北京三里屯举行。在活动期间,健康界采访了北京佑安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吴昊。他说,我国目前至少有近40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并不知道自己染病,因此也没有得到正规治疗。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14年报告,截至2013年年底,全球现有存活HIV/AIDS(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人)3500多万人,平均每天的新增感染者数量达6000人。另一份统计显示,我国有近8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一半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染病,规范治疗更加无从谈起。

自1981年6月美国报告发现第一例免疫功能缺陷综合征以来,全球科学界即开始了迎战艾滋病的科学研究,30多年来取得了许多重大成果。尤其是最近几年,全世界在艾滋病防治方面有了飞速发展。吴昊告诉健康界,当抗病毒治疗覆盖率达到70%,病死率和新发感染率均会接近于零。这意味着,只要把所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都找到并积极治疗,20年后艾滋病将不复存在。

“目前我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已经达到80%,治疗越早,感染者寿命越长,其中很多感染者的寿命甚至可以接近正常人。”吴昊说,我国有一半感染者不知道自己染病,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尽早找到他们。

对于艾滋病治疗过程中出现的患者耐药性问题,吴昊特别强调,针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抗病毒治疗手段目前已经非常成熟,很少有患者出现耐药,大多数感染者都可以很好地接受治疗并回归社会。

北京佑安医院是我国最早收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医疗单位之一,在艾滋病疫情流调和临床诊疗、新药研发、医护培训、国际合作、公益宣传等各方面均成效显著。据吴昊介绍,艾滋病抗病毒的“鸡尾酒疗法”创始人、美国艾伦戴蒙德艾滋病研究中心教授何大一,已经与北京佑安医院在防治艾滋病药物的使用和研发上,展开合作。未来双方还将进行深度合作,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造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感染者,艾滋病,染病,北京佑安医院,抗病毒治疗,吴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