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世界|各国医生的“特殊福利”

2014
11/29

+
分享
评论
杨东涵 / 健康界
A-
A+
放眼全世界,各国医生的“特殊福利”五花八门,很多完全超出我们的想象。

据悉,一项特殊的福利制度近日即将施行。从2014年12月开始,故宫博物院将在淡季每月第一个星期三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按照规划,医务人员将享受在开放日免费游故宫的福利。此举旨在使医生的文化权益得到充分尊重。

可以说,这是针对中国医生的一项“特殊福利”。其实,放眼全世界,各国医生的“特殊福利”五花八门,很多完全在我们的想象之外。

澳洲医生信用高 贷款享折扣

在澳洲,银行认为医生的信用度高于一般澳人,医生群体在银行的首选贷款人清单中列居首位,而且申请住房贷款时可获得折扣优惠,从而节省高达2万澳元的利息费——一般澳人几乎没有可能获取如此高的贷款折扣。另外,医生在申请贷款时能免除房屋抵押贷款保险(LMI)及存款测试,因为他们被视为更有信用的贷款者。

德国医生带病工作 院长将被罚

在德国,其国家劳工法规定,医院方面若看到医生带病工作,而不采取任何保护措施,院方将被罚款至少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严重者甚至会被判罚1年以上有期徒刑。另外,德国法律规定,医生病假期间,其工资一分也不能少。

美国医生享银行VIP待遇

在美国,银行会为医生职业群体免费建立VIP账目,享受更多投资理财的服务。

英国医务人员亮相伦敦奥运会

在英国2012年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英国的医护人员作为其国家的荣耀参与奥运会,并进行表演,同时会场还出现三个大字——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这种“特殊待遇”前所未有。

日本医生享有特定尊称

在日本,为了表示对医生的敬重,人们总是在医生的名字后加上“先生”两个字。日语中“先生”这个词主要用于医生、教师、律师、议员这些社会地位比较高的人士。据说,在90年代时,人们称呼医生时还要在“先生”后面加上“さま(大人)”,而后者通常是接在“神”后面。

加拿大医生拥有独立诊所

在加拿大,医生的社会地位地位不仅体现在收入上,更体现在荣誉感强。加拿大医生分为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两大类。专科医生大多拥有自己的独立诊所,是真正的“自由职业者”,自主性非常强。家庭医生则遍布加拿大各个社区,保持着一个传统“特权”:给社区内需要“介绍信”的居民签署“介绍信”,这种介绍信在申请护照、参军、就读某些名校时是必备的。除了家庭医生,社区内只有议员、牧师等有这样的权利。

上述各国医生福利着实各有千秋,不过小编觉得体现的其实是同一内涵,那就是尊重医生职业。虽然我国目前专门针对医生的福利较少,但至少在不断完善中(含泪说,其实小编比你们惨多了)。不过小编“任凭风吹雨打”,依然元气满满(主要是异常珍惜绳命)。

最后友情提示一下,医生组团游故宫这项活动各医疗机构可以陆续提上日程,届时千万不要在乎售票员异样的眼神,直接回复:有福利,就是这么任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福利,医生,特殊,贷款,银行,折扣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