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早产儿重症监护中的塑料使用

2014
11/18

+
分享
评论
黄教琛(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研究者警告:早产儿正高度暴露于一种对健康有潜在危害的、存在于塑料中的化学物质——DEHP。

图片来源:BBC News Health

一项研究提示,早产儿可能高度暴露于一种名为DEHP的邻苯二甲酸盐中,这种化学物质存在于医疗器材中。该项研究人员声称,一些美国的医疗机构已经禁止使用DEHP,开始选择其他现有的可替代产品。

英国目前正在重新评估邻苯二甲酸盐在器材中使用的情况。

尽管目前还不能确定邻苯二甲酸盐是否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安全威胁,但欧洲的一些监管机构已经将邻苯二甲酸盐列为可能导致人体癌症的物质之一。这些机构的人员指出,新生儿在重症监护过程中需要大量使用医疗器材,因此,他们是暴露于DEHP的高危人群。

从2015年7月开始,法国将率先全面禁止在新生儿、儿科、产科诊疗所内使用含DEHP的塑料管。

2014年9月,欧盟发布一篇关于DEHP在医疗器材中使用的安全性初步报告。报告总结,如果要用其他医疗材料取代含DEHP的医疗器材之前,需要平衡后者在医疗使用中具备的优势。但无论如何,应该选择那些低释放性材料。

英国的药物和保健产品监管署正在重新评估含DEHP的医疗器材的安全性,并且正在回顾上述欧盟的报告。

虽然暴露于高含量的DEHP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但截至目前仍没有证据显示医疗器材中含有DEHP对健康的危害风险不能接受。

英国监管署声称,邻苯二甲酸盐的作用是使得医疗器材更方便使用,它不会破坏邻近组织,病人因此在使用中感觉到舒适。DEHP添加剂能使聚氯乙烯塑料更加柔软且富有弹性,但是DEHP会从塑料中漏出。在对动物进行的实验结果显示,DEHP能导致生育障碍和不育。

最新的研究提示,那些患有疾病的新生儿可能在接触远超过安全阈值的塑料有害成分DEHP,因为他们在重症护理过程中大量接触医疗器材,比如呼吸管、静脉注射管和血袋。

预估影响

之前,有研究试图计算在医院暴露于DEHP的婴儿尿液排泄的DEHP量,但以失败告终,因为要获取准确的计算结果非常困难。

不同于上述研究,约翰霍普金斯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基于DEHP从医疗器材中渗出量的研究,计算潜在暴露于DEHP的可能性。

据《围产期学杂志》报道,使用呼吸机的早产儿每天暴露于DEHP的量大约是16mg/kg,这个剂量相当于该化学物质使用安全阈值的4000至160000倍。

邻苯二甲酸盐不仅对于生殖能力有影响,有动物实验显示该化学物质也可能造成肺、消化道、大脑和眼睛的发育问题。该研究的负责人Eric Mallow博士说:“严格来说,那些患有疾病的早产儿几乎是在全塑料环境中护理的。而这些合成材料在临床应用中对病人影响的评估几乎是一片空白”。

他说:“在绝大多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内,聚氯乙烯是首选的柔性塑料材料,这就导致在监护过程中这些孩子会高度暴露于DEHP中”。“在使用这种材料的时候,你必须要考虑到被照护的患者是那些体形微小,生命极其脆弱的人”。

Duncan Wilbur是早产儿慈善机构的沟通主管,他说:“对早产儿和患病婴儿的医疗应该是非常谨慎的”。“任何医疗产品,如果威胁到这些脆弱的孩子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就应当受到重视。基于目前的研究发现,我们建议开展进一步的研究”。

(文章编译自2014年11月13日BBC新闻,作者:Emma Wilkinson,新闻链接:http://www.bbc.com/news/health-3003476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早产儿,重症,塑料,邻苯二甲酸盐,DEHP,医疗,器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