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妇儿医疗中心荣获“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

2014
11/13

+
分享
评论
吴宁 / 健康界
A-
A+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凭借以IT为支撑的精细化管理、可感知的“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获得“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理事长奖。

2014年10月30日,第七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国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喜获"2014(第七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理事长奖,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第九与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出席并颁奖。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作为全国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以IT为支撑的精细化管理、可感知的"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从300多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进入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遴选理事会终审评选,最终成为获得理事长奖的两家单位之一。

成思危先生(左一)为广州妇儿医疗中心夏慧敏院长(中)颁奖

广州妇儿医疗中心利用互联网连接、智能、体验三大特征,革命性地提升了医疗服务的效率与患者就医体验,成为国内外医院融合移动互联网的典范。

广州市妇儿医疗中心于2012年以9.94高分通过JCI评选认证,成为中国内地评分最高的医疗机构。2014年5月30日,广州妇儿医疗中心成功上线金蝶医疗的"患者移动服务与支付系统",成为全国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截止目前,"广州妇儿医疗中心"服务号关注人数超13万人,移动挂号与诊间次数超过19万次,极大地节约了患者排队时间,减轻了收费窗口的压力。经过第三方测评,患者对广州妇儿医疗中心的不满意度下降了3个百分点,促进了医患关系的和谐。广州妇儿中心夏慧敏院长表示:"移动患者服务虽然是移动医疗探索的一小步,但却是便民医疗服务的一大步"。

本次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由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五大商学院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历经半年的深入调研,评选出2014年度大奖。"互联网转型"成为2014(第七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获奖企业的共同选择,移动互联网转型无远弗届,管理模式创新行者无疆。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指出: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将对中国企事业的管理思想、管理科学和管理实践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当天下午,由金蝶医疗主办的"移动引领,云定未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医院转型之道"医疗平行论坛开启。150多名医院院长聚焦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医院转型模式,从国际视野、本土实践到思想前瞻的多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分享。

关于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

"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遴选活动于2008年由成思危委员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教授等国内六大著名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先生等共同发起,旨在奖励中国境内企业中具有杰出管理创新理念和成功实践的企业。该奖项是管理界发起的第一个针对中国境内企业管理实践成就的荣誉奖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妇儿,医疗,模式,医疗中心,互联网,移动,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