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服务升级 和睦家康复医院首创“轮椅实验室”

2014
11/04

+
分享
评论
高海波 吴宁 / 健康界
A-
A+
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和瑞典博动电动轮椅公司合作成立“轮椅实验室”,致力于为患者提供高端轮椅个性化定制服务。

“我给梁和平先生拟定的梦想是,让他有一天能够借助电动轮椅和完美的康复方案,完成一场音乐会的指挥!”2014年10月30日下午,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以下简称:和睦家康复)和瑞典博动电动轮椅公司(以下简称:博动)“轮椅实验室”项目合作的仪式前,和睦家康复首席医疗官励建安教授为梁和平(著名音乐人,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描绘了美好未来,同时也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许。

理念的契合成就合作

成立“轮椅实验室”,在和睦家康复医院院长黄文碧看来是和睦家康复办医理念的深度诠释。致力于打造个性化定制服务,为患者提供完美医疗服务的和睦家康复,对于帮助高位截瘫等重度残疾的患者康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黄文碧表示,“每个需要康复治疗的患者都是独一无二的,其对于康复辅具的需求也是千差万别的,他们需要最适合自己、乃至独一无二的康复治疗和辅具支持。“黄文碧认为,之所以与国际知名的康复辅具公司瑞典博动电动轮椅公司合作,主要是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具个性化、品质更高的康复辅具产品,来满足不同患者的不同需求,是一种品质服务的体现。

作为全球高端定制轮椅的翘楚,博动公司的产品不仅在科技上处于世界领先,产品所包含的服务和理念在国内也是空白。博动(中国)总经理姜艳告诉健康界,博动不是单纯销售轮椅产品,在产品里面,包含了公司的服务理念,比如公司在为患者量身定制轮椅前,会针对每一个患者进行坐姿和行动能力的一个评估的服务,根据客人的身体状态、生活意愿以及其他需求设计方案,最大程度地提高患者的康复和生活的质量。

黄文碧和姜艳也一致认为,双方在为患者提高生活品质的理念追求上十分契合,此次的合作可以用“一见钟情”来形容。

创新康复理念和模式

“轮椅实验室”作为一个概念的推出,目的是为了将国际上先进的康复理念和技术引入中国。姜艳认为,目前中国的康复治疗在硬件方面已经非常出色,但是在康复的理念方面和国际先进水平仍有差距。据了解,在国外,康复治疗师首先会对患者进行先期评估,根据患者的需求,开具处方。这个处方会注明患者的状态、意愿,所需要器械或辅具等。比如他需要的轮椅类型、轮椅功能、注意事项。处方开完后,治疗师再配合生产厂家做出一个完美的方案。“这样一整套的评估和适配服务的理念和模式,在国内还是空白”姜艳表示,公司希望通过与和睦家康复的合作,整合资源,探索出适合中国的康复辅具评估服务的流程和模式,并在业内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和睦家医疗事务副总裁鲁世伟认为,和睦家康复将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引入国内,不仅能够提供很多公立医院无法提供的高品质服务,同事也起到了一个表率和示范的作用。

具体的合作细节,姜艳表示仍要跟和睦家康复进行进一步探讨,确保在引进国际经验的同时,保证有中国特色。

人才是最大挑战

在谈及“轮椅实验室”面临的挑战时,姜艳认为,目前项目最大的挑战是人才的匮乏。他指出,和睦家康复治疗师的水平在国内已属顶尖,但是在科学的评估患者并配合辅具制造商提供服务方面,经验十分匮乏。尤其对辅具的了解和介入,都是属于非常非常起步的阶段,需要对康复治疗师进行系统地培训。

据悉,双方在今年九月份已经开始了对国内治疗师的第一期培训,此后每个月都会邀请国外的康复专家来和睦家进行培训。姜艳表示,这个过程不是一两年能达到的,这也是为什么博动集团联合了世界上其他六家先进的辅具生产厂商,比如生产防褥疮坐垫、手动轮椅、站立型轮椅还有轮椅安全绑带的生产商等,每一种辅具都有很多的技术,作为治疗师如果能了解这些技术,就意味着他们能更快的,有能力有资质去做康复评估的服务。同时,和睦家也会挑选两到三名康复治疗师,做深层次的培训,让他们很快就可以提供此类专业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康复医院,定制化,轮椅,辅具,姜艳,患者,理念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