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国兰:不等不靠,企业医院应抱团自强

2014
10/21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从历次国家推进企业医院改制的状况来看,企业医院改革是必由之路,但没有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改革模式。

新医改持续释放鼓励社会办医的积极信号,在最近一两年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让社会资本办医变得炙手可热,也让企业医院成为医院改革及社会资本办医共同关注的焦点。

医疗领域是国内少有的缺少市场力量冲击的领域,在打破体制壁垒、拥抱市场的过程中,新的竞争格局必将得以重塑。身处行业变革的时代,企业医院的发展路径亟待重塑。为此,中航工业医院协会联合健康界传媒共同主办第三届中国企业医院峰会,并得到了江苏省泰兴市政府的特别支持。本次峰会由中航医疗集团协办,江航医疗承办,将于2014年11月27~29日在江苏省泰州市举办。

第三届中国企业医院峰会主办方——中航医疗集团的董事长、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对企业医院的发展探索感触颇深。她一直强调企业医院之间需要抱团取暖,关注周边的生态动向,变中求胜。

(高国兰教授在中国企业医院改革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

高国兰认为,总结此前二十年国有企业改革主要模式有四种:即整建制移交、社会资本兼并、股份制改造、医疗集团托管等。从历次国家推进企业医院改制的政策导向和四种模式剥离之后的企业医院生存状况来看,企业医院改革是必由之路,但没有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改革模式。以中航工业系统医院为例,集团化就是一条不等不靠、整合创新、联合自强的新模式。

同时,高国兰也表示,在新医改鼓励社会办医的积极引导下,企业医院的改革与发展成为政府、企业、医院和社会资本共同关注的焦点。虽然新医改未明确企业医院新的改革政策和措施,但企业医院绝不能坐等政策,必须主动出击,要不等政策、不靠企业、抱团自强。

探讨企业医院专业化整合、抱团式发展策略,交流创新发展的成熟经验,提升企业医院内涵建设,力图共促企业医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中航工业医院协会与健康界传媒共同邀请各界医疗行业管理者,特别是企业医院管理者到“第三届中国企业医院峰会”上交流探讨,共同促进企业医院的发展!

链接:第三届企业医院峰会

2014年11月27~29日江苏·泰州

医院参会联系人:

姚老师 15010005014010-82736610转8853

张老师 18210928954010-82736610转8858

企业参会联系人:

王娜 18612353192

网络报名:http://conference.cn-healthcare.com/hyztRegister_48.html#hyj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高国兰,医院,抱团,企业医院,政策,峰会,改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