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要求各地开展埃博拉防控自查

2014
10/17

+
分享
评论
展羽琪 / 健康界
A-
A+
国家卫生计生委在10月16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开展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工作自查。

美国的埃博拉防线接连失守令世界震惊,也为各国对埃博拉的防疫工作敲响警钟。

针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蔓延、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的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在10月16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开展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工作自查。

根据通知,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定点医院和急救中心、一般医疗机构要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自查。

此次自查内容包括是否建立跨省市、跨部门的埃博拉出血热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信息通报、共享和责任机制;是否指定定点医院,并为定点医院或急救中心配备医疗救治和转运任务所需设备设施及防护用品;是否已指定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医学观察点,并指导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可能从事埃博拉出血热诊疗、护理、检验、清洁消毒等工作的相关人员,是否已切实掌握个人防护技能;是否建立针对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制度。预检分诊人员个人防护是否符合要求等33个项目。

广东省率先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10月16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确定了27间埃博拉出血热定点收治医院、3间病例筛查检测机构,成立了临床救治、防控、病原检测专家组,制定了医院感染防控相关预案和指引,组织定点收治医院做好负压/层流病床、呼吸机、负压救护车、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准备。广东还举办了埃博拉防控应急响应和处置综合演练。

从全球来看,埃博拉疫情由西非扩散至欧美,形势变得越来越严峻。截至目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全球确诊、可能和疑似埃博拉病例达8997起,其中4493人死亡。世界各国已将埃博拉疫情列为今年最严重的一次环球卫生紧急状况。联合国安理会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0月15日呼吁各国加强抗疫工作。欧亚国家部分领导人也于10月1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表示将拟定抗击埃博拉疫情的计划。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计委,埃博拉,防控,密切接触者,定点医院,疫情,病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