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资源和专业服务是移动医疗最终竞争核心

2014
10/12

+
分享
评论
杨永燕 / 健康界
A-
A+
九安医疗投资总监程扬强调,当前制约移动医疗发展最核心的问题是体制,而移动医疗最后竞争的核心、门槛一定是医疗资源和专业服务。

10月10日,中国家用医疗器械连锁机构排头兵康复之家迎来十周岁生日。康复之家于当天在北京举行了庆典活动,并召开了“2014中国家用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围绕医药及医疗器械O2O以及移动医疗等受资本热捧的话题进行了讨论。

服务是发展医械020的不二法则

近年来,有关网售处方药解禁的消息不断传出,这使网上药店成为资本竞相追逐的香饽饽:95095以10亿元价格被阿里巴巴收购,健一网获得3亿多元的A轮融资。然而,3月21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布的《2013中国医药电商数据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网上药店销售额为39亿元。这从某种程度上反应了医药电商企业存在高估值的风险。要想规避高估值风险,实现医药电商020,打通药品销售线上与线下通路成为医药销售领域人士的共识。

与医药网上销售所处困境相似,家用医疗器械网上销售也面临着踟蹰不前的难题。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坚认为:“家用医疗设备的属性非常特殊,它既有医疗设备的属性,又有家用电器的属性。我认为纯粹的电商,未来很难走的通,不走电商肯定也是死路一条。”

基于此,家用医疗器械领域业内人士也想借鉴医药电商的O2O模式。家用医疗器械领域的O2O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关键呢?对此,康复之家总裁柏煜认为:“O2O首先是线上的桥,得有接触顾客的点,桥要有流量,线下要有网点,否则没有办法做。同时,服务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服务就没有2,只有两个O,那也行不通。因此,线上强、服务强才是真正的O2O。”

体制成移动医疗发展最大掣肘

与医药及医疗器械O2O一样,移动医疗被认为是一个巨大金矿,甚至有舆论高呼移动医疗的春天已经临来。众多业内人士及投资界人士一致认为,移动医疗仍然受到诸如体制、标准以及商业模式等因素制约,行业春天并没真正到来。

日前,九安医疗iHealth获得小米2500万美元注资的消息引发业内瞩目。未来,九安医疗会否通过与小米的合作,切入到慢病管理以此获得大数据成为行业关心的话题。

对这个话题,九安医疗投资总监程扬指出:“移动医疗与传统医疗没有最本质的区别,最核心的是专业服务。其实,通过移动手段采集慢病管理的数据并做出图标进行分析只是一个过程,最终结果还是需要将数据用于医疗服务,这是最重要的。未来我们也会尽快建起整个慢病管理的生态系统。”

程扬强调,当前制约移动医疗发展最核心的问题是体制,而移动医疗最后竞争的核心、门槛一定是医疗资源和专业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移动医疗,核心,资源,医疗器械,O2O,电商,医药,移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