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万余次 国庆长假北京医务人员的坚守

2014
10/08

+
分享
评论
李子君 / 健康界
A-
A+
​2014年国庆长假已经结束,期间,北京市各级医疗机构37万余人次医务人员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维护了北京的公共卫生安全。

2014年国庆长假已经结束,北京市各级医疗机构37万余人次医务人员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维护了北京的公共卫生安全。

健康界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节日期间,北京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共安排37.9万余人次医务人员在岗值守(去年41.8万人次),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医务人员30748人次,占总人数的8.1%。综合医院急诊全部开放,医院节日门诊服务信息向市民公示,满足市民医疗服务需求。10月1日至10月7日,全市门诊就诊601062人次,急诊接诊133585人次,10月1日至10月7日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20.2%和19.2%;急诊抢救4868人次,急诊手术2871台次,10月1日至10月7日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10.3%和21.7%。

北京市血液中心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血液供应,有1353人次坚守岗位,10月1日至10月7日,累计采全血10090单位,机采血小板1040单位,红细胞9293单位;发出机采血小板1119单位,红细胞5103单位,保证了全市所有医疗机构节日期间的医疗用血及血液安全。

在合家团圆之时,医务工作者还坚守在岗位上,担负着应急救治、救死扶伤、诊治疾病的重任。据了解,北京市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与该院医护人员一起,在国庆长假期间值班。在值班期间,田伟为医护人员们赋诗一首:阴雨过后好晴天,国庆长休笑开颜。且忘千般烦恼事,宽心健体相聚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务人员,长假,坚守,急诊,血液,医疗,节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