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医疗又新托管了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

2014
09/26

+
分享
评论
展羽琪 / 健康界
A-
A+
民营医院第一股凤凰医疗又将托管北京门头沟妇幼保健院了。

9月25日晚间,凤凰医疗(01515HK)发布公告,其将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订立新的投资—营运—移交协议(IOT协议)。据此,公司将管理及营运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

据IOT协议条款,凤凰医疗将向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作出一次性投资1500万元人民币,以换取管理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及自其收取绩效年度管理费之权利,直至2030年12月31日为止。

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为一所非牟利保健院,于1983年建院,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并由门头沟区政府拥有。该院为一所二级甲等保健院,主要向妇女与六岁以下儿童提供全面医疗保健服务,服务涵盖产科、妇科、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及研发。2013年门诊人次为约128000人次。

目前,保健院拥有面积约2500平方米,共有职工206名及现正使用病床数量达30张。扩建物业的工程经已完工,并将于2015年可供使用。使用面积将为约16000平方米,而该面积内病床数量将扩展至120张。

凤凰医疗前身为吉林创伤医院,由内地女商人徐捷在1988年创立,至1995年到深圳开设第二间医院,其后逐渐参与多间国企或政府营办医院的投资及营运,现时已发展成全国最大股份制医院投资管理集团。根据公开资料,集团旗下医院集中于北京,包括北京建宫、北京京煤、北京燕化、北京市门头沟区医院等,现时全国管理总床位数超过3400张。

有别于内地现时普遍医院营运模式,凤凰医疗主要采用统一品牌,以连锁店形式营运旗下医院,架构上较为接近酒店营运,因此在管理及行政上较一般内地医院系统化。现时凤凰医疗旗下医院主要由集团及国企股东合资持有,以北京建宫医院为例,凤凰持有约52.98%股权,其余股权原由北京建工集团持有,但于去年已遭挂牌出售。

据徐捷早前接受内地媒体访问时称,凤凰医疗现时主力在北京发展,除了由于一线城市市场较大,投资者较易评估外,亦更有利集团掌握政策消息。不过,集团同时亦有意到海外投资,现时在加拿大亦设有子公司,评估在海外投资医院的发展机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凤凰医疗,托管,门头沟区政府,医院,营运,集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