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是美国远程医疗主要推手

2014
09/24

+
分享
评论
村夫日记 / 健康界
A-
A+
美国通过保险计划的支付,激励政策以及对医院的评估方法,直接刺激医院去使用远程医疗,大大刺激了远程医疗市场的高速发展。

在美国,远程医疗有一半可以说是政策支持孵化出来的。

远程医疗需要政策催化源于其特别的属性。首先,远程医疗建立在一个传统行业走向现代化和电子化的基础上,而这个传统的服务行业非常庞大,很多环节效率很低,改变又很难,光靠行业自身去转变动力不足。

第二,远程医疗对于病人来说也是新的事务,在习惯于为线下的就医服务的前提下,不能要求病人成为主力买单者,必须有第三方支付机构来支持这种转变。在美国,联邦保险计划、商业保险公司、以及雇主为了节约成本,都支持这种高效省力的方式。这就为远程医疗服务提供了买单者。而要让第三方为这项服务买单,光靠行业不行,需要政策刺激。

下面来仔细分析一下美国远程医疗发展的政策刺激手段。

2010年,奥巴马的《平价医疗法案》通过,更多的人有了医疗保险。这逼迫医生为提高自身的服务效率而去考虑一些远程有效的服务手段。当然,最关键的一点是,《平价医疗法案》带来了收费方式的改变。

该法案从过去按人头向医疗服务机构收费,转向按医疗价值收费。也就是说,过去医生看了多少病人,就可以收到多少钱。而现在,医生获得保险公司或其他政府项目赔付的数额,取决于医生为病人提供了多大程度的医疗服务,是否用最有效、最低成本的方式,避免病人住院及其他高额医疗支出。

具体来讲,在《平价医疗法案》之前,医生总是让病人尽快出院,而不考虑他们再次生病入院的可能性,因为再次入院意味着医院可以再次获得保险的赔付。但现在不再如此。反复入院表明医疗价值没有很好体现,联邦计划如Medicare就会拒绝支付或者支付较低比例。如果可以利用远程医疗等手段监控病人的康复,从而降低重复入院比例,那么医院获得报销的比例也会增加。这直接给了医院和医生进行远程医疗的动力。

今年年初,美国开始对远程医疗医生的执业进行更加严密的监管,大方向上是为了规范市场,同时给行业增加灵活性。本月,美国提出了一份跨州颁发行医执照的提案。根据这份草案,在某一州取得执业资格的医生,只要符合一些行业规定,就不必耗费很长时间来一个州接一个州地申请执照,而可以通过联合委员会向该州之外的一个或多个州申请“快捷执照”。

这项申请上的快速通道方便了医生在多州执业,将大大提高审批的速度,方便跨州联合会诊以及医生多州远程执业。

从美国的发展来看,远程医疗过去也有过无人问津的年代,医生缺乏积极性,因为他们看不到利益所在。政策的效果在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通过保险计划的支付,激励政策以及对医院的评估方法,直接刺激医院去使用远程医疗,逼迫其向高效和成本控制靠拢。

这些手段大大刺激了远程医疗市场的迅猛发展。远程医疗目前主要的受益者包括心血管疾病,三高相关的慢性疾病,术后康复等病人。很多人可以通过远程医疗获得术后指导、康复诊疗、定期复查。IHS的数据预测,参加远程医疗服务的病人数将从今年的25万增至2018年的320万。

村夫日记:http://www.cunfuriji.com/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推手,医疗,政策,买单者,医生,病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