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新)举行揭牌仪式

2014
09/19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9月19日上午,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新)成立揭牌仪式在协和医学院西门对面的东三条礼堂内举行。

9月19日上午,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新)成立揭牌仪式在协和医学院东三条礼堂内举行。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曾益新、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新)院长刘远立、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负责人以及国内外诸多知名大学校长出席了仪式。

揭牌仪式上,刘远立院长宣读了新公共卫生学院的使命:通过多学科的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影响政策、服务社会并培养卓越的公共卫生人才和领导者,从而不断地改善公共卫生。现任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项目”主任的刘远立,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公共卫生事业,此次担任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新)院长,他表示了将公共卫生学院发展壮大、服务社会的决心。协和医学院教务处处长管远志则深情地回顾了协和医学院优良的公共卫生传统,他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协和医学院一定会肩负起发展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重任,造福社会。

协和公共卫生学院前身是1923年成立的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系,作为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一个二级学院,一直专注于研究生教育和学术研究。1989年,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医科大学联合创建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旨在探索中国公共卫生研究生教育改革,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管理型人才,以培养硕士研究生为主,并适时举办短期培训班,培训在职干部,培养基地设在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

在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的赞助下,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回归北京协和医学院,成为一个全新的公共卫生学院。2014年起,新的公共卫生学院将在继续保持和加强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密切合作的基础上独立办学。届此,新的公共卫生学院也将成为全国第一个以培养研究型硕士为主的公共卫生学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仪式,揭牌,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协和医学院,研究生,培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