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生都在吐槽什么?

2014
09/19

+
分享
评论
任祖恩 译 / 健康界
A-
A+
调查显示,美国医生吐槽地方包括:收入少、社会地位的丧失、强迫不必要的考试,并且一部分医生表示希望不要成为医院赚钱的机器,更希望充分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

什么事情会让医生不开心?最主要的原因是患者不满意。美国长岛犹太医学中心(LongIsland Jewish Medical  Center)心脏病学专家Dr.Jauhar在他的新书Doctored:The Disillusionment of an American Physician,即《一位美国医生的醒悟》中说到当今美国医生所面临的挑战及感受。

Dr.Jauhar说到,即便他人到中年,仍然会为医学考试而坐立不安。当他回首职业生涯,才意识到他已然在一定程度上变成了曾经想都没敢想的那类医生:缺乏耐心、偶尔冷漠、不屑、强权。他的很多同事也同样在为专业理想的丧失而挣扎。

对Dr.Jauhar来说,可能这是他职业的中年危机。实际上,在过去的四十年,美国医生已经失去了他们曾经拥有的地位。在20世纪中期,医生是美国社会的精英,当时的聪明有志之士都愿意成为社会的最顶阶层,因为这象征着更加高贵。

如今,医疗界却呈现另一番景象,医生跟其他人一样:缺乏安全感、满意度,对未来充满焦虑与担忧。在研究调查中显示,大部分美国医生表示对医学的热情减退,并且不会鼓励自己的朋友及家人再进入这一行业。2008年的一项12000名医生参与的调查显示,只有6%的医生对医疗行业持有积极的态度;84%的医生表示他们的收入未增加或减少;其中大部分的医生都表示他们由于过重的文书工作导致与病人交流的时间减少;几乎一半的医生表示,在未来三年内他们计划减少患者就诊量。

Dr.Jauhar说道,美国医生正遭遇着集体性萎靡。他们奋斗、牺牲为了什么?对于许多美国医生,行医仅仅只是一份工作!态度问题不仅对医生有影响,也会危及到患者。

一项参与医生数超过270000名的调查显示,美国医生吐槽地方包括:收入少、社会地位的丧失、强迫不必要的考试,并且一部分医生表示希望不要成为医院赚钱的机器,更希望充分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他们选择医学的目的主要是因为高尚及有意义,但是作者Dr.Jauhar表示到目前为止,他都认为他的职业前景迷茫。

这一项调查的结果值得人们思考,为甚么美国医生会走到这样一个极端?在某种程度上,医生自身是存在责任的。回顾美国医疗发展史,在20世纪中期的太平盛世,美国医疗界正处于黄金时期,预期寿命从1940年的65年急剧增长到1970年的71年,而这都要归功于医疗技术的胜利,如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呼吸机的发明。那时医生都自行设定他们的就诊时间,并且决定他们行医收费,当时的医生地位可谓如日中天。在中期的美国医生都非常满意他们的医疗环境。年复一年,健康医疗几乎消耗了美国全部的经济增长,同时,医疗浪费及欺骗也日益猖獗,以至于黄金时期陨落。再到后来,医疗界管理模式、支付模式也因此发生了变化,医生也就落到了今天的处境。

文章摘自:“Doctored:The Disillusionment of an American Physician”published by Farrar,Strausand Giroux.Dr.Jauharis director of the Heart Failure Programat the Long Island Jewish Medical Center.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吐槽,美国,医疗界,职业,医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