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捐5000万美元抗击埃博拉 更缺专家团队

2014
09/13

+
分享
评论
田格媛编译 / 健康界
A-
A+
基金会声称,他们会以最快速度将“灵活基金”提供给联合国的下属机构和其他的组织,用于购买抗击埃博拉所需要的紧急物资。

据《BBC》9月10日报道,日前,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宣布,向爆发埃博拉疫情的国家捐助5000万美元。

基金会声称,他们会以最快速度将“灵活基金”提供给联合国的下属机构和其他的组织,用于购买抗击埃博拉所需要的紧急物资。

同时,基金会表示,他们将会与其他组织合作,加快防治埃博拉病毒的相关药物和疫苗的研发速度。

然后,在一些慈善救援组织看来,目前,非洲最迫切需要的是懂得控制生物灾难的专家团队。

此次,因埃博拉疫情造成的大半死亡来自于利比亚。该国国防部部长说,埃博拉疫情关乎国家存亡。

同时,塞拉利昂财政部长也表示,埃博拉疫情对国家经济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

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Sue Desmond-Hellmann表示,“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找出最有效的防治方法来救治生命。我们也在加快药物、疫苗和诊断技术的研发,从而遏止此次疫情,并防止未来爆发埃博拉疫情。”

BBC新闻截图

疫情响应仍“致命的不足”

英国已经提供了价值4000万美元的捐助。九月中旬,英国国际发展署(UK's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说,他们将会用2月左右的时间,在塞拉利昂援建一所拥有62张床位的医疗机构。

欧盟也宣布,捐助1亿8千万美元,帮助西非政府们加强医疗服务,同时为当地居民提供必要的食物和饮用水供应。

美国政府已经花了一亿多美元应对埃博拉疫情,其中包括向在利比亚、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治疗机构工作的100多名非洲医疗工作者提供基金。

但无国界医生组织仍在警告国际社会响应疫情仍有“致命的不足”的地方。同时还说,国际社会应派遣灾难紧急救援队前往非洲,和被疫情影响的非洲国家进行合作。

该组织的国际主席,Joanne Liu博士曾在9月初说表示,捐款、路线图、研制疫苗和治疗药物都是好的,但是这些没有一样能够在今天遏止疫情的爆发。目前最重要的是向非洲派遣懂得生物控制的专家团队。

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最新数据,目前,几内亚、利比亚和塞拉里昂有超过4000个确诊案例。

在尼日利亚已经有21个确诊案例,其中8例死亡。塞内加尔也已经有了一个确诊案例。

一名塞内加尔的官员表示,该确诊案例是一名21岁的学生,他在8月份曾经访问过几内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比尔盖茨,埃博拉,抗击,塞拉利昂,基金会,疫情,非洲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