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2014年学术大会开幕

2014
09/11

+
分享
评论
丛林 / 北京胸科医院
A-
A+
2014年09月11日上午,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2014年学术大会在江苏镇江句容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知名专家、医生、优秀护理人员等13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王撷秀、上海市肺科医院肖和平、北京胸科医院唐神结等多位专家到会并发表讲演。大会旨在促进交流,互通有无,推进结核病诊疗技术水平的提升。

9月11日上午,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2014年学术大会在江苏镇江句容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知名专家、医生、优秀护理人员等13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王撷秀、上海市肺科医院肖和平、北京胸科医院唐神结等多位专家到会并发表讲演。大会旨在促进交流,互通有无,推进结核病诊疗技术水平的提升。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结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刘剑君主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院长、中国CDC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主任、结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许绍发做大会致辞。

三年来,结核病学分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不仅定期召开学术大会,改选青年委员会为结核病学分会补充新鲜血液,同时还建立运行了全国结核病远程医疗咨询和培训平台,97家单位开通了远程,覆盖了29个省市自治区,为形成全国结核病诊疗一体化奠定了基础。三年里,结核病学分会第十五届委员会还为全国结核病诊疗制定了多条临床路径,并与国内外合作,积极开展培训工作,为进一步规范结核病诊疗体系,不断提高结核病防治服务质量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上海市肺科医院肖和平、北京胸科医院唐神结、李亮、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天津市疾控中心王撷秀、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灿茂、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卢水华等分别在大会发言,他们介绍了当前结核病的严峻形势、结核研究进展上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办法,以及未来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点和发展方向,独到的见解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结核病学分会学术大会是结核届的一次盛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会议期间会云集全国最权威的结核届专家、医生、研究人员,共同交流,学习、探讨全球最先进的结核病防治研究手段和技术,今年全国共有1300余人参与其中,共商医术,规模之大再创新高。

截至到目前,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已走过67年历史,成立以来,学术大会把全球最先进、最科学的结核病防治工作经验普及开来,共全国医生参考,推动了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长效可持续的向前发展,为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医疗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汪华、句容市副市长彭良豪以及端木宏瑾、傅瑜等相关领导、结核病专家出席会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中国防痨协会,全国,专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