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高端定制轮椅进驻和睦家康复医院

2014
09/09

+
分享
评论
吴宁 / 健康界
A-
A+
瑞典高端定制轮椅进驻和睦家康复医院,院方希望这一举措能够极大地提高脊髓损伤和高位截瘫患者的生活品质。

8月27日下午,在和睦家康复医院安静的病房里,笔者遇到了正在这里接受康复治疗著名音乐人梁和平。2012年,因为车祸而遭遇高位截瘫的他,目前身体恢复良好,只是长时间的坐卧,让他的脸色略显苍白。

对于一名高位截瘫的患者,想要重新站起来的渴望远非健康的人所能体会。普通的轮椅,只能坐在上面或者由人推着去延展患者的世界。普通轮椅在日常生活中的还有诸多不便,让一些重度残疾的患者的很难拥有高品质的生活。

而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国际上已经有专业的轮椅制造公司,可以为残疾患者量身定制轮椅来解决这一问题。瑞典博动电动轮椅公司就是业界翘楚。总部位于瑞典提姆拉的博动电动轮椅公司,其产品定位于高端电动轮椅,主要服务对象为重度残疾客户,为客人提供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致力于运用高科技手段最大限度地提升残疾人士的生活品质。

“遇上下身瘫痪的残疾人士,普通的用手控制的自动轮椅就能解决出行难题了,”瑞典博动轮椅公司的运营经理姜艳说,“可如果患者只有手指能动,甚至颈下部位全部瘫痪又该怎样出行呢?

谈到唯有手指能动的残疾人,相信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霍金。而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霍金使用的轮椅就是从瑞典总厂专门定制的,那是一款用手指控制前行的电子轮椅。近几年他们公司还开发出了依靠脑袋、下巴、眼睛甚至呼吸控制前行的自动轮椅,且在欧美等地大受残疾人士欢迎。

 

笔者在现场也体验了一把躺在“头控”轮椅上,再把脑袋轻轻往头部控制器的右后方一靠,轮椅就缓缓向右打转。“我们在控制器上安装了5个按钮,分别是前进、后退、左转、右转和系统菜单,”工作人员解释说,“其中的系统菜单可以调整轮椅的高低、座位角度等,速度不快,非常平稳。”由于使用者均为残疾人士,轮椅的前行速度被控制在8公里/小时,只比普通走路稍快些,并且上、下坡都能保持匀速。

另外,笔者体验的轮椅还能帮助残疾人士站立行驶,使其像正常人一样站着做事。而随后工作人员也将这套轮椅拿到梁和平所在的病房,根据梁和平的身体状况进行安置后,一直坐着或躺着的梁和平两年来第一次“站”了起来。

和睦家首席医疗官鲁世伟(David Rutstein)表示,关注患者的需求,让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感到温馨舒适,提高患者的生活品质一直是和睦家办医的核心理念。

和睦家康复医院院长黄文碧女士告诉健康界,和睦家康复医院致力于为患者打造不打折生活。此次瑞典搏动轮椅公司跟中国医院的合作,和睦家康复医院是第一家。这不仅拓展了和睦家针对康复患者的私人订制服务,能够极大地提高了脊髓损伤和高位截瘫患者的生活品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轮椅,高端,瑞典,梁和平,残疾,患者,笔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