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要求震慑医暴分子 恶性案件审判结果将公布

2014
09/05

+
分享
评论
王苍舒 / 健康界
A-
A+
各地要推动相关部门集中公布一批暴力伤医案件的审判结果,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近日,多起恶性伤医、辱医等事件发生。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要始终对涉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对于社会影响恶劣的医闹等涉医违法犯罪案件,要坚持严厉打击。

9月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关于深化“平安医院”创建活动进一步做好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各地要推动相关部门集中公布一批暴力伤医案件的审判结果,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对恶意炒作暴力伤医案件或散布谣言的单位或个人要依法追究责任。

同时,各地公安机关要与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医疗机构建立信息沟通机制,负责现场处置的公安机关要第一时间把处置情况和可能采取的处理意见通报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医疗机构,配合指导医疗机构做好对医务人员的宣传解释。要会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指导医疗机构进一步完善警医联动机制,有效应对突发涉医案事件。

《通知》中还指出,各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查处工作力度,对涉医违法犯罪案事件要严格按照《公安机关维护医疗机构治安秩序六条措施》和5部门《意见》的要求,坚决果断处置,依法从严打击查处。

除此之外,《通知》还要求医疗机构要建立预警机制,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准确报警;要加强防范力量建设,做好突发情况的先期处置和控制工作;要加强技防设施建设,为案事件调查取证提供支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卫计委,医暴,案件,公安机关,医疗,机构,处置,通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