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昌平园大产业联盟 北大医疗产业园持续发力

2014
09/03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8月30日上午,中关村昌平园大健康产业联盟正式成立。50多家核心企业机构将在园区打造生物医药、医疗结构、体育健身等健康服务产业。

8月30日上午,中关村昌平园大健康产业联盟正式成立。50多家核心企业机构将在园区打造生物医药、医疗结构、体育健身等健康服务产业。

据悉,目前一批重点项目已落户中关村昌平园,未来3年内将陆续建设完成,包括北大医疗城、生命园医药科技中心、康泰健康管理中心、迈瑞北京研究院等1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其中,北大医疗城颇受外界关注。它由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布局多年完成,包括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大医疗产业园、北京大学心理医院、博雅CC等几个重量级医疗医药项目。并且,北大医疗产业园即将在10月底开园。

事实上,背靠方正集团、北大医疗产业集团以及北大医学部的北大医疗产业园多年来双管齐下,一方面专注于医疗医药地产业务,并通过地产业务与金融结合,充分利用资本的优势迅速做大体量。另一方面,北大医疗产业园在医疗医药业务方面精耕细作,整合大专科和北大医学部的资源,撬动知本、资本杠杆,做实模式、做实业绩,用轻资产的运作方式夯实了企业的实体。

据了解,北大医疗产业园已建成的一期工程包含各类医药实验室、中试平台、动物实验室及配套设施,且全部建筑均符合美国FDA的GLP/cGMP硬件标准,在实验室工艺上可以满足药物研发的全环节。与此同时,北大医疗产业园已入驻了4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最新联姻的是北大医学部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一位接近北大医疗产业园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一家全球排名前三的制药企业已经将实验室迁入。由于产业园拥有丰富的医疗医药研究资源,另一家专注口腔护理的国际巨头消费品企业也即将入驻。

此外,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期国内一些医疗医药基地也在不断接触北大医疗产业园,希望可以在各地联合复制北大医疗城的模式。如此一来,未来北大医疗产业园很可能有能力为入驻企业提供从研发到生产的一系列最优方案。作为产业发展加速器,北大医疗产业园已经吸引了多家医疗医药产业上下游研发企业和机构入驻,积极发挥了高端医疗医药科研平台作用。

有分析人士指出,北大医疗产业园的另一大功能也会在未来逐步体现。其股东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旗下的北大医疗产业基金很可能会对产业园中的优质项目进行投资和扶持。这无疑是对初创企业的重大利好。

而中关村昌平园对医疗医药研发企业的各项支持,也给北大医疗产业园带来了更多优势。在大产业联盟成立发布会上,中关村昌平园管委会与“美中医药协会”、“美中硅谷协会”、加中创新园等5家海外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美国的硅谷、新泽西、波士顿,加拿大多伦多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中关村昌平园驻海外联络办公室。

随着海外联络办公室的建立,国外先进技术和项目进入中国的通道将进一步打通,以北大医疗产业园为典型的创新企业也将作为医疗医药产业发展大平台、全球项目资源和海外人才资源的重要承接载体,汇集一大批医疗医药创新动力,为优质项目、海外人才来京发展提供良好的产业服务环境,最终助力优质科研成果转化、优质项目落地孵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北大医疗,昌平园,产业园,实验室,医疗,北大,医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