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走进学术期刊e时代

2014
08/28

+
分享
评论
陈平溪 / 健康界
A-
A+
对于传统媒体而言,这是一个扩大影响范围和学术影响力、抢占医学电子期刊市场的好机会。同时广大专科医生还能借助App实现及时互动,进一步体现了新媒体的应有之义。

8月27日下午,中华医学会第十三次全国内分泌学学术会议的召开之际,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默克雪兰诺及华康·移动医疗三方携手,宣布将共同推进《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与《中华糖尿病杂志》手机应用项目。

与此同时,默克雪兰诺为支持中国内分泌临床水平的进步,还将发起《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和《中华糖尿病杂志》电子版赠阅活动,全国20,000名内分泌专科医生均可通过“医客App”和“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App”申领这两本杂志为期一年的免费阅读权限。

默克雪兰诺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支持方,是唯一一家同时拥有糖尿病基础治疗和甲状腺基础治疗药物的跨国企业。公司在中国不断取得商业成功的同时还致力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公益项目。

包括《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和《中华糖尿病杂志》在内的“中华”牌系列医学期刊,拥有权威的专家队伍、严格的审稿流程、高水平的学术质量、专业的编辑队伍,已经铸就了令人信赖的品牌形象并成为我国医学专业工作者日常必看的案头读物。

如今,新媒体时代的大潮正呼啸而来。这既给医学期刊带来了挑战,同时也充满了无数的机会。在此前期刊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基础上,在默克雪兰诺的支持下,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和中华糖尿病杂志联合极具研发实力的华康·移动医疗推出相关手机应用。这一举措不仅能够方便内分泌医生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提高,对于传统媒体而言,也是一个扩大影响范围和学术影响力、抢占医学电子期刊市场的好机会。同时广大专科医生还能借助App实现及时互动,进一步体现了新媒体的应有之义。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姜永茂、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翁建平、《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编辑部主任陈名道等专家领导莅临项目发布会场。姜社长在致辞中说:“这次项目是杂志社适应数字化、网络化趋势,从传统纸媒出版商向信息提供商和知识服务商转型的重大探索。”

结合医师多点执业日渐开放,即将拥有更多自由的现状,翁建平主委认为:“这类App将把医生从阅读文献的书桌前解放出来,方便医生更好的进行学习阅读。”陈名道主任代表《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此项目作为开端能为广大医学同道“提供一个更及时、更有效的学习的平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华医学会,期刊,学术,代谢杂志,内分泌,雪兰诺,糖尿病,医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