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以整体解决方案助推民营医院成长

2014
08/26

+
分享
评论
杨永燕 / 健康界
A-
A+
针对民营医疗机构当前发展态势及特点,飞利浦医疗保健通过创新合作模式,有效加强了与民营医疗机构的深入合作。

伴随政府进一步深化新医改的利好,推动多元化办医格局的时机日趋成熟,无论是政策制定者、社会资本,还是公立医疗机构主体,医疗产业链服务商等都在尽力支持民营医疗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和发展。

据统计,我国民营医院数量占全国医院总量的比例正在稳步提升。截止2014年一季度末,中国民营医院数量已经达到11514家,占全国医院总数的46.3%,同时,民营医院数量增长超过了公立医院数量增长。民营医院新一轮发展中的需求蕴含着巨大商机,民营医疗市场逐渐得到医疗厂商的更多青睐。

近几年,飞利浦医疗保健在苏州、沈阳等地相继建立研发和生产基地,立足中国,针对本土医疗机构的需求,不断推出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飞利浦医疗保健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文明表示:“无论是在产品、研发、渠道还是人力资源方面,飞利浦都已经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全力参与到民营医疗市场的加速发展过程中,为发展中国民营医疗健康产业贡献力量。”

在2014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飞利浦医疗保健首次发布了其关于民营医院的合作战略规划。飞利浦医疗保健称,其关于民营医院的合作战略规划将为民营医院提供覆盖金融、售后服务、教育培训、信息管理、医院建设、管理咨询等领域的360度整体解决方案。飞利浦医疗保健表示,要做中国民营医院的“命运共同体”。

为了推进民营医院合作战略规划,飞利浦医疗保健与数十家民营医疗机构签署协议,包括北京三博集团、北京法政集团、加州(厦门)医学影像有限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东莞康华投资集团等。

民营医疗机构对医疗设备的需求与过去相比发生很大变化,尤其是高端民营医疗机构对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的需求呈现旺盛势头。飞利浦医疗保健与大型民营医疗集团的合作也逐渐增多。北京法政集团于2013年与飞利浦医疗保健建立战略合作,成为飞利浦医疗保健在民营医疗领域首个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正在共同建设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学影像中心,并在医学影像系统以及远程诊断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加州影像是集医疗投资、高端健康管理连锁机构建设、医学影像远程分析服务、影像设备诊断及培训、心血管磁共振成像及应用技术研发推广等于一身的产学研一体化医疗集团。加州影像此次与飞利浦医疗保健建立战略合作,指定飞利浦医疗保健为其影像体检中心医疗设备的首选供应商。同时,飞利浦医疗保健将为其在全国陆续建成的36家影像体检中心提供创新的医疗设备,双方探索引领民营体检服务向绿色、高端、安全、微创的方向发展。

民营医院对大型医疗器械设备的售后服务依赖性普遍比较大。飞利浦医疗保健大中华区副总裁、运营与客户服务总经理缪宏表示:“大型公立医院一般都有专门的设备科,配备专人负责维护保养设备。而民营医院出于成本考虑,大多没有设置设备科,他们的设备后期维护更依赖于飞利浦的售后服务,飞利浦为此建立了快速响应的售后支撑力量。”

飞利浦医疗保健大中华区副总裁、影像业务总经理武少杰强调,创新是飞利浦的基因。针对民营医疗机构当前发展态势及特点,飞利浦医疗保健通过创新合作模式,有效加强了与民营医疗机构的深入合作。据他介绍,该创新的合作模式主要围绕“搭平台”和“建渠道”两方面展开:一方面积极搭建与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临床合作交流和培训的平台;另一方面积极为民营医院开发融资渠道和销售渠道,满足民营医院对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的需求。

在与众多民营医疗机构合作过程中,飞利浦医疗保健除了持续不断地向民营医疗市场提供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展开多种临床应用方面的合作外,还将借助飞利浦医疗保健苏州影像基地、中国学院等各种资源,在医生培训、合作交流等方面加大力度,为民营医院培养和输送更多高水平的医疗人才,让他们通过交流的方式学习借鉴更好的经验从而提升自身发展水平。

借助上述措施和手段,飞利浦医疗保健与民营医疗机构的合作正从广度和深度上全方位推开,助推民营医院从数量和市场份额上获得全方位成长。
通过全面关注民营医疗市场的需求,飞利浦医疗保健已有诸多独特创新来满足患者的就医体验,如:医疗环境优化解决方案,在照明和环境设计方面提供与众不同的智能化方案;以及针对体检病人的快速低剂量的CT扫描筛查系统等。飞利浦医疗保健拥有广泛的产品线,从综合到专科,产品到服务,院内到院外的解决方案都为飞利浦服务于民营医疗市场提供了全面的保障。

武少杰指出:“飞利浦民营医院战略当前的工作重点是通过细分市场并深入了解民营医疗机构客户的需求,整合内部的各项资源,开发、定制有针对性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及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合作规划,与他们一起成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飞利浦,医院,整体,民营医院,医疗,保健,影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