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助推民族医疗产业国际化发展

2014
08/25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东软将启动“云”战略,构建以云平台架构为依托的服务业务模式,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医疗设备产品与服务供应商。

以“创新二十载 智领迎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民族医疗产业的国际化发展之路论坛暨2014东软医疗客户大会在沈阳召开。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国内外客户、全球合作伙伴、新闻媒体等1000余位嘉宾出席,共同交流和探讨国产医疗设备发展、民族医疗产业国际化等议题。

据悉,大型医疗设备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具有高度战略性、带动性和成长性,已成为各国相互竞争的高地,其发展水平实际上也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和国民经济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过去,全球90%的大型医学设备被少数几个跨国公司垄断,我国近些年在大型医疗设备领域发展很快,年增长率达到14~15%,并且经过多年的努力,在高、精、尖的医疗设备领域中已有了长足的发展,如CT、MRI、PET/CT等。但总体而言,我国医疗器械产业与发达国家相比,在质量、规模和水平上都还有一定差距,医疗器械产业销售额仅占世界医疗器械总体销售额的2%,远远不能满足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需求,而且与中国经济总量也极不相称。国内医疗器械企业虽然有上万家,但大多数还是小、散、乱、粗,低水平同质化竞争,有实力与国外品牌进行正面竞争的企业,少之又少。如何加强国产医疗设备的国际化竞争实力?如何使民族医疗产业在国际医疗产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成为本次论坛中嘉宾关注的重要话题。

资料显示,自1994年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台CT样机在东北大学问世,1997年CT项目并入东软集团,1998年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国产CT首次实现产业化,并正式向市场推出东软CT-C2000。2003年东软螺旋CT、磁共振出口美国,2004年东软推出中国第一台双层螺旋CT,2009年中国第一台16层螺旋CT问世,同年东软PET研制成功并获得美国FDA认证,2012年,东软推出代表我国自主研发最高水平的NeuVie 64层螺旋CT。东软医疗通过二十年的持续创新,不断填补国内空白,并向高端市场延伸,促成中国市场大型医疗影像设备销售价格下降20-30%,服务价格下降50%左右,进口二手影像设备被迫退出中国市场,推动大型医疗设备向基层医疗机构普及。

作为唯一的国家数字化医学影像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依托单位,历经二十年的发展和积累,东软医疗创新研发出了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T、磁共振、数字X线机、彩超、实验室自动化、放射治疗设备以及核医学成像设备等系列产品,能够提供覆盖放射影像、常规检查、放疗与核医学三大领域的全面医疗解决方案。通过实施自主创新与开放式创新相结合的发展战略,东软医疗先后与荷兰皇家飞利浦集团、日本株式会社A&T、美国派斯通公司在不同产品领域开展合资合作,不遗余力地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具有国际领先品质的医疗设备产品与服务,帮助国内外客户提供高效、精确、安全的诊疗服务,成为国内外医疗机构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目前,东软医疗的产品已遍布中国各个省、市、自治区,同时销往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巴西、葡萄牙、阿根廷、印度,以及东欧、中东、非洲等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近80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设备产品与服务。

东软集团副总裁兼东软医疗总裁江根苗在以“创新关爱 圆梦未来”为主题的演讲中表示:“云计算、数据融合,正在改变医疗时代。当前,我国正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政策环境支持国产医疗器械企业发展。东软医疗将把握契机,全面实施全球化战略,打造全球知名品牌。同时,还将结合东软集团大健康、智慧城市等战略业务布局,以知识资产驱动的商业模式,构建全球研发创新网络,推动公司整体国际化竞争优势的稳固与提升,积极为医疗设备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实践卓有成效的推进模式。”

面向未来,东软医疗将继续与中国及全球知名的基础研究机构、医疗机构,构建产、学、研、医产业联盟,快速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同时启动“云”战略,构建以云平台架构为依托的服务业务模式,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医疗设备产品与服务供应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东软,医疗,助推,东软集团,医疗器械,设备,CT,全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