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儿童医学中心:电子病历系统以病人—家庭为中心

2014
08/21

+
分享
评论
杨晓慧 / 健康界
A-
A+
“在正确的时间与地点,提供正确的诊疗护理与资源,我认为这是信息技术为医疗带来的最大效应。”美国达拉斯儿童医学中心常务副院长兼首席信息官Pamela Arora说。

“在正确的时间与地点,提供正确的诊疗护理与资源,我认为这是信息技术为医疗带来的最大效应。”2014年8月16日,中美数字化医院建设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来自美国达拉斯儿童医学中心常务副院长兼首席信息官Pamela Arora与参会者分享了达拉斯儿童医学中心的电子病历之旅。

据悉,达拉斯儿童医学中心拥有三个院区,注册床位591张,拥有5000多名员工和1000多名医生,年门诊量在30万人次,是北得克萨斯州唯一的小儿创伤中心,也是全美国22家小儿创伤中心之一。医院于2001年开始实施电子病历,并于2005年明确提出利用信息化提升医疗服务的战略。经过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医院在IT领域取得了瞩目成绩:获得HIMSS戴维斯卓越奖,成为德克萨斯州达到HIMSS7级的第一家医院,《美国信息周刊》500强IT公司排名前200名,获得HITRUST CSF和Texas Covered Entity隐私及安全认证,连续九次被《医院与卫生网络》杂志排名为联网最好的医院……利用信息化,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以及效率效果均得到了提升。

(图为达拉斯儿童医学中心信息架构图)

Pamela谈到,信息技术是医疗卫生领域的超级英雄,医务人员通过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将其完美地与临床、服务资源相结合,从而为大家提供适时、有效、高效的医疗服务,而达拉斯儿童医学中心正是通过了信息化技术覆盖16个全科医疗中心和23个社区中心,从而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找准一个主要的战略伙伴,从结果入手构建电子病历

“在设计电子病历体系的时候,我个人认为应该从它的结果来考虑,技术仅仅是个手段,如果要达成目的,我们需要高瞻远瞩的考虑。”Pamela指出,医院始终将在正确的地点与时间为患者提供正确的资源与诊疗护理作为医疗信息化的发展目标。为了减轻患者的医疗费用支出,节约卫生资源,医院也将改善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作为信息化建设考虑的重点。与此同时,安全的传输数据、利用技术提高社区医疗水平也是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预期结果。

“我们希望我们的电子病历是以病人-家庭为中心,以质量、安全和普及服务为核心。”Pamela指出,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医院通过与一个主要供应商建立战略关系,从而达到有效持续的改进。目前,医院的电子病历体系能够支持儿童的保健和疾病治疗、临床医生的研究教育以及医院的业务运营。

单纯从IT部门制定计划不可行,成立基于员工、流程和结果的信息化团队

在电子病历实施过程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对于供应商提供的系统,医生们并不买账。如何才能让双方“亲密无间”的合作?她给出了六大指导原则:建立标准而非彰显独特;加强医生与技术团队的沟通;数据中心需要预留出成长空间;虽然与不同的供应商合作,但要建立统一的、标准化的数据体系;成立不同专业背景的信息化团队。

“但从IT部门制定计划是不可行的。”Pamela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谈到,在实施电子病历的过程中,如果希望医生理解技术人员的设计,就需要IT团队的员工了解医生护士、检验人员的日常操作习惯以及医疗关键流程。为此,医院成立了基于医生、护理、顾问、信息服务、绩效改善、临床信息功能提供为一体的委员会,委员会成员来自多学科团队,并由首席信息官和质量副总裁联合牵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达拉斯儿童,医学中心,病历,医院,电子,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