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介入功能集大成者——飞利浦 OncoSuite

2014
08/05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增加彻底治疗>3cm肿瘤的机会;增加检出<1cm肿瘤病灶的能力,并发现其供血血管;减少对于肿瘤相邻健康组织的损伤。

介入放射学正经历巨大变革时期,最令人瞩目的发展方向无疑是介入肿瘤学。

在过去的5年中,用介入手段治疗肿瘤的比例已从30%增加至60%, 许多医院和医生正寻找新的手段和方法,以使介入肿瘤治疗更加合理化、规范化。

飞利浦在与众多介入放射学家的合作中,发现了3个普遍需求: 增加彻底治疗>3cm肿瘤的机会;增加检出<1cm肿瘤病灶的能力,并发现其供血血管;减少对于肿瘤相邻健康组织的损伤。

为了更好地满足介入肿瘤学的临床需求,飞利浦在其 XperCT 和 XperGuide 基础上,隆重推出了集肿瘤介入功能之大成的OncoSuite。在实时肿瘤介入图像导引技术领域,飞利浦的 OncoSuite 是世界上第一个专门提供肿瘤栓塞(EmboGuide)和经皮消融术(XperGuide Ablation)的完整一站式解决方案,配备了飞利浦最新的XperCT Dual,使肿瘤类CT成像质量有了显著改善。

在肿瘤介入治疗中,OncoSuite 将给医生带来如下先进体验: XperCT Dual 双期采集能够做到类MR病灶检出,结合它的并行图像观察可以预测肿瘤反应并可确定治疗能否终止;在栓塞手术中,肿瘤的滋养动脉可以被 EmboGuide 自动检出,同时与标准DSA相比,病灶的检出也增加50%;在经皮消融手术中, XperGuide Ablation 可以准确到达小于1cm的病灶,并可模拟设计多个消融针以覆盖整个肿瘤病灶。

OncoSuite 将和最新一代飞利浦DSA平台结合,该平台采用全新的FD20平板探测器,使腹部软组织对比度增加20%,三维实时重建图像分辨率增加30%,血管结构显示更加清晰。

OncoSuite与新一代探测器技术完美结合,通过先进的传导冷却技术改善了探测器的可靠性:热量产生更少;智能化热耦合及热控制技术使探测器无需液体冷却;冷却装置和冷却液取消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

同时,OncoSuite使用16比特灰阶,改善了软组织成像能力,并使探测器的DQE最高增加30%。水膜研究表明,腹部成像的CNR(Contrast-to-Noise Ratio)能增加20%。OncoSuite 高分辨率三维导引成像速度提高4倍,实时重建分辨率增加30% 。

XperCT Dual:肿瘤双期成像

XperCT Dual通过造影剂增强扫描为医生提供类CT成像,使医生可以清楚地观察骨骼、软组织及血管,有效拓展了血管机在介入治疗中的应用。XperCT Dual 不但可以用于涵盖日常检查,还可以应用于各种高端介入手术。

XperCT Dual采取双期自动往复扫描和双图像并行显示,使医生可以同时观察两个不同时相的三维数据。采用并行显示功能,XperCT Dual 可以分割多发肿瘤病灶。XperCT 容积成像可以与术前采集的 XperCT, CT, PET/CT 或 MR 影像融合。这种融合功能可以结合不同设备的多种影像,为医生提供额外的解剖信息。

EmboGuide: 肿瘤栓塞导航

EmboGuide 在肿瘤栓塞手术中,可以帮助医生检测小肝癌及其滋养动脉分支,并通过3个步骤来指导栓塞:识别并分割肿瘤病灶;依据导管头的位置,自动识别出已分割的病灶的滋养动脉;为选择性或超选择性肿瘤栓塞可以到达每一支被识别的滋养动脉提供实时图像引导。

XperGuide Ablation:精确消融治疗

XperGuide Ablation 可通过显示消融针的等温线,支持所有经皮消融技术。

通过输入它们的热特性,XperGuide Ablation 能显示多个消融针的消融范围,并可评价这些针在消融区中的综合效果。虚拟消融针及其热特性能够在三维Xper CT 容积图像或以前采集的CT、MR 、PET/ CT图像上显示,使医生得以确定消融针的最佳位置,并判断整个肿瘤是否已经被完全覆盖。与CT或MR相比,PET可以更准确地显示各种肿瘤边界。对于≤1cm的结节的经皮肺部穿刺活检来说,XperGuide是一种非常准确和可靠的诊断方法。XperGuide Ablation不需专门的硬件,就可以使用PET引导穿刺活检和消融治疗。

作为一个全新领域,介入肿瘤学带来新的挑战,而飞利浦的OncoSuite领先一步,为肿瘤栓塞和经皮消融手术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也为医生带来前所未有的治疗体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集大成者,飞利浦,肿瘤,XperCT,探测器,病灶,双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