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独家纪实|“昨天,献血队伍一眼望不到头”

2014
08/04

+
分享
评论
王苍舒 / 健康界
A-
A+
8月2日,昆山的献血队伍都排到了街角拐弯的地方,一眼都望不到头。

8月3日,健康界来到了昆山市的四个献血点之一的大润发爱心献血屋。

昆山爆炸案第二天,献血站门前仍然排着长长的队伍。不过,通过和一位来自上海,代号名叫“蝈蝈”的志愿者的交谈,健康界了解到,其实这个队伍并不算长,“2日的队伍都排到了街角拐弯的地方,一眼都望不到头。”

尽管献血站一次只能让四位排队的人进去,比较缓慢,但是仍然无法阻挡前来献血的人们的热情。

(血站排满了人)

“那个人,早上十点就来排队了,这不刚走!”,蝈蝈指着一个离开的男子的告诉健康界。她说,像这样的人,每天都有很多。

面对这么多的献血者,血液的安全有保障吗?蝈蝈告诉健康界,献血站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在献血站内有一间体检室,每位前来献血的人都要先进行简单的体检,合格的才能献血。

“大家的热情特别高涨,还有六十多岁的老人和十几岁的小朋友也来献血,但是他们的年龄不符合献血标准。另外还有一些人没能通过体检,所以我们也没有接受他们的献血。”蝈蝈笑着告诉健康界说。

当问到献血站已经采集到的血量和具体来献血的人数时,蝈蝈表示据她所知,献血站内的冰柜可以容纳200袋血,一袋血是200CC~400CC,今天一天就已经拉走了好几辆车。

为了确认数据的准确性,健康界找到了在队伍中维持秩序的站长。但是站长告诉健康界,由于这两天太过忙碌,还没有来得及统计具体收集到的血量和来献血的人数。

正在记者健康界和站长交谈的过程中,又有两个小伙子来询问献血的注意事项。

站长告诉他们:“带上身份证,不要空腹,今天和昨天没喝酒。”

“哟,我前天喝酒了没事儿吧!”其中一个小伙子担心地问道。

“没事儿!”站长笑着说。

听到自己符合献血的标准,两个小伙子高兴地排到了队伍后面,加入了献血的人群当中。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纪实,昆山,队伍,健康界,献血站,站长,蝈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