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组织呼吁关注医药行业社会责任

2014
07/28

+
分享
评论
陈平溪 / 健康界
A-
A+
医药企业具有特殊性,其产品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因此,医药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由南方周末报社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举办,同时2014中国医药行业社会责任论坛同步举行。2014中国医药行业社会责任论坛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展开,通过媒体传播、公众监督,引导医药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众所周知,医药企业具有特殊性,其产品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好药治病,劣药致命,医药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上显得尤为重要。然而目前多数医药企业对于其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范畴并不清楚或存在误解,导致一些企业因社会责任缺失而发生重大责任事件。因此,研究医药行业的企业社会责任与其实现途径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此前,为全面掌握医药企业对当前对企业社会责任理念(CSR)的认知、实践状况,南方周末针对中国医药行业的上市公司进行了“2014中国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调研”活动,通过企业的公开年报,并与第三方数据公司、专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机构以及高校进行合作,评选出“2014中国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并希望据此唤起民众和医药企业对于整体医药行业CSR的关注。

在本次论坛,南方周末副总经理吴传震针对“2014中国医药行业CSR调研”的榜单进行了阐释和解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公益传播研究所所长吴浣苓、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郭云佩等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主题演讲涉及中国医药行业CSR现状与发展趋势、中外医药企业的CSR发展和融合等,为研究医药行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提供了理论基础,也为中国医药企业CSR的发展指明了实践方向。参会嘉宾还探讨了我国医药行业在探索企业社会责任中面临的困难,商讨医药行业建立CSR体系的破局之路,对医药行业CSR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药,责任,组织,CSR,企业,论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