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体制外的医生发展平台 美中宜和靠什么“筑巢引凤”?

2014
07/25

+
分享
评论
薛伟 / 健康界
A-
A+
随着于莺的加盟,美中宜和的医疗人才鲜明地形成了四种类型——技术型、专业性、管理型、创业型。

辞职一年以后,“急诊科女超人”于莺终于落地,找到新东家。于莺近期加盟美中宜和,担任美中宜和医疗集团综合门诊中心CEO,以创业者的身份与美中宜和共同合作创建新的全科诊所。这也意味着美中宜和从妇产专科领域开始进军综合医疗服务市场。

敢于走出体制、执着办诊所的于莺,最终选择与美中宜和合作,她最看重的便是后者成熟的医生成长平台。她向健康界表示,“如何与平台去很好的合作,实现共同目标,这是我看重跟平台合作的原则。”

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兼CEO胡澜博士同样表示,“美中宜和与于莺合作一定是双赢的,双方目标混合在一起,才能达成此事。”

随着于莺的加盟,美中宜和的医疗人才鲜明地形成了四种类型——技术型、专业性、管理型、创业型。例如,美中宜和妇儿医院丽都院区院长王磊便是管理型人才的代表,而于莺则是创业型人才的代表。

据美中宜和医疗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程洪波介绍,美中宜和医生团队目前呈现出橄榄型结构,年龄35岁以下占比5%,35岁~55岁的年富力强者占比75%,55岁以上的占10%。

程洪波称,“我们为医生提供畅通的职称发展平台,是基于医生实际专业操作能力,避免出现论资排辈的情况。我们允许在美中宜和的医疗人才向四种类型发展,并为他们提供职业发展通道。美中宜和会为医生提供继续教育的机会,包括与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的沟通。美中宜和不设与医疗业务无关的提成,让医生回归医疗本身、做纯粹的医生。美中宜和在努力为医生打造公平、开放、发展、激励的发展平台。”

现在谈到社会资本办医,都说人才是一个瓶颈,公立医院垄断人才资源,还存在一些体制障碍。胡澜告诉健康界:“但我觉得之所以优秀医生走不出体制,更多是因为在体制以外还没有建立起很好的医生发展平台。公立医院医生也很难走出这一步。所以美中宜和致力于能够搭建好这样的一个平台。” 

对于什么是能吸引优秀医生的良好平台,胡澜以美中宜和的发展经验做出总结:第一,需要非常规范的管理;第二,优秀平台应该能够打造一种人才继续教育机制,为医生提供提升的机会,让他们能够保持领先的专业地位和国际视野;第三,制订正确的激励机制,让医疗行为不受经济指挥棒的阻碍,让医生做一名纯粹的好医生。

拥有学医背景的胡澜更能理解医生、医疗行业的本质。她认为,“体制外的医疗机构也不能完全怨天尤人。不管为什么多点执业政策没有放开或者怎样,我们应该做的是扎扎实实地为医生打造一个优秀平台,让医生愿意到这个平台上来。”

被问及美中宜和与于莺的合伙人合作模式今后是否可能复制,胡澜对健康界说:“首先于莺是不可复制的。如果于莺不可复制的话,这个模式现在谈是不是可复制也为时尚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引凤,体制,医生,美中宜,平台,医疗,于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