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医疗整合旗下12家医院 未来谋求集团上市

2014
07/12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7月12日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宣布整合旗下12家医疗机构,正式在京挂牌成立中航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

7月12日上午,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宣布整合旗下12家医疗机构,正式在京挂牌成立中航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医疗”),强势向健康服务业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进军。

中航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由中航工业旗下中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资成立。

中航医疗董事长、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中航医疗将借鉴国际上优秀的医院经营管理模式,按照“管办分离”的原则,初期整合中航资产旗下12家医疗机构、资产总值约30亿元,未来进一步整合目前隶属于中航工业其他板块的医院资源,逐步重组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发挥集群效应,并适时托管、兼并集团外优势医疗资源,拓展医药、器械、养老等全产业链业务。

中航医疗还将借助资本运作和商业开发,按照“一体两翼”的战略格局,在做大医疗业务存量和增量的同时,兼顾拓展对医疗机构的全方位商业服务,延伸对个人健康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充分发挥特色学科标准化、诊疗技术规范化、高端服务人性化、精英团队专业化和运营管理精细化等五大核心优势,做精医疗服务,做强企业发展,为最终实现医疗板块的整体上市夯实基础。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吴献东在中航医疗成立大会上指出,中航工业一直坚定不移走以航空为主、军民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道路。中航医疗的成立,正是顺应我国医疗健康市场供需现状,紧跟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抢抓机遇,抢占先机,积极投身新一轮医疗市场竞争的一招先手棋;也是集团公司进一步践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纵向优化内部医疗资源配置、横向打造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有益尝试。

“当前医改,已步入深水区。破解国企医院改革之困,亟需探索新路径。”高国兰表示,“中航医疗的成立,标志着中航工业旗下所有医疗机构从此将逐步告别单一办医模式,走上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方便职工、社会大众看病就医。这是中航工业旗下医疗机构改革创新的一次全新尝试。”

成立大会上,中航工业总经理谭瑞松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共同为中航医疗揭牌。中航医疗还与全军航空医学重点实验室、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药器械有限公司以及中生北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航资产董事长朱幼林在发言中表示,中航医疗成立后,希望能下大力气严抓落实以下五项重点任务:一是谋划好医疗全产业链规划与区域医疗产业布局;二是尽快搭建起新的投、融资平台,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广泛拓展业务;三是对内整合、凝聚医疗资源,对外积极寻求并购、托管机会;四是做好业务运营与管理工作,对发展、采购、财务等业务实现统一规划,对人才、技术、品牌、文化等资源实现强势输出;五是严把绩效考核与评价关,按现代企业制度聘任院长和管理团队,建立行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实现人才队伍的稳步壮大。

面对医疗健康产业一系列利好政策,高国兰表示,中航医疗将以中国最具创新精神和品牌价值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为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战略规划布局、投资决策运作、资源重组整合、业务运营管理、绩效评价考核等五大核心功能,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大力发挥集群效应,深挖包括医院管理收益、供应链收益、健康管理收益、养老服务收益等在内的多元化盈利模式,逐步实现“做强—做大—上市—扩张”四步走的运营目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航医疗,集团,医院,中航工业,产业链,资源,战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