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患者渴望奇迹时 医生怎样告知病情

2014
07/11

+
分享
评论
任祖恩(编译) / 健康界
A-
A+
很多患者总是渴望奇迹发生,对于医生来说,这样的患者可能很难沟通。

很多患者总是渴望奇迹发生,对于医生来说,这样的患者可能很难沟通。2008年的一项随机调查显示:57%的年轻人选择,即便明知治疗可能是徒劳的,仍然相信上帝能拯救生命。

近期《肿瘤学临床实践杂志》(Journal of Oncology Practice)发表了一篇文章,旨在帮助医生解决这一问题。约翰·霍普金斯癌症中心的医生团队提出了一种沟通方法,简称为AMEN(即Affirm,Meet,Educate,No matter what的首字母组合)。

Affirm  肯定患者的信念和目的:“嗨,我也这么希望。”

Meet  满足患者及其家属:“我同你们一样期待奇迹。”

Educate  以你医生的身份沟通:“同时我也想告知你一些医学的事实。”

No matter what  无论如何,让你的患者及家属确信,你跟他们的立场是一样的:“无论发生什么,我将陪着你们一起走下去。”

霍普金斯姑息医学专家托玛斯·史密斯博士说:“非常喜欢使用AMEN沟通技巧,也许,我的病人比其他病人更需要奇迹,但在大多数人的生命中这是不可避免的主题。”

“AMEN方案的核心是积极的参与而不是拉开医生与患者的距离。”论文作者写道。

当患者说他们渴望有奇迹出现时,“上帝的任务是创造奇迹,作为医生,我的任务是给你帮助,为我们做决定提供重要信息。”医生沿着这样的主线交流更容易达到沟通目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奇迹,医生,病情,AMEN,患者,沟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