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正医疗完成A轮融资 第四家医疗中心即将开业

2014
07/09

+
分享
评论
薛伟 / 健康界
A-
A+
卓正医疗确认已完成A轮融资,但没有透露具体融资金额。从规模较小的诊所,转型到提供综合服务的医疗中心,卓正医疗正在谋求扩张、升级之道。

近日,深圳卓正医疗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正医疗”)向健康界证实,卓正医疗已完成A轮融资,但没有透露具体融资金额。

据投资中国网收录的融资数据显示,2014年1月1日,经纬中国入股卓正医疗。出于保密协议,卓正医疗一直没有对外发布融资信息。

2012年,北京协和医院原肾内科主治医生朱岩辞职下海,联合另外两名创业同伴王志远、施翼,在深圳创办卓正医疗。卓正医疗是面向中高端收入人群,提供家庭医生式全科医疗服务的高端连锁诊所。目前,卓正医疗旗下有三家医疗中心,第四家医疗中心——地王医疗中心即将在下个月开业。从规模较小的诊所,转型到提供综合服务的医疗中心,卓正医疗正在谋求扩张、升级之道。

知情人士向健康界表示,卓正医疗A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和久邦数码。

卓正医疗官网显示,目前其董事会四名董事分别为河山资本创始人曹少山、久邦数码创始人张向东、经纬中国副总裁胡海清、卓正医疗CEO王志远。巧合的是,这四位都是投资圈人士。

王志远此前曾在香港从事投资银行工作,曾任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中国投资银行部副总裁。卓正医疗创建之初,曹少山向卓正医疗注入了天使投资。经纬中国和张向东也是颇有渊源。经纬中国合伙人张颖曾投资过张向东创办的3G门户。

经纬创投是1977年创立于美国波士顿的全球风险投资公司,其前身也是苹果电脑早期投资人之一。经纬中国成立于2008年,是经纬创投在华设立的联合公司,由邵亦波、徐传陞和张颖三位合伙人共同管理,专注于环保技术、教育、能源、金融服务、健康、互联网和软件行业等领域。

在医疗健康领域,经纬中国已经累计不少投资案例,包括理邦仪器、加奇生物、健友生化、仙童医疗、完美诊所等。

胡海清在接受i黑马采访时,曾表示:“经纬是一家以TMT投资见长的公司,所以在投资医疗健康产业时,我们也在寻找TMT和传统医疗相结合的点。在经纬内部,第一核心是TMT,第二核心就是医疗健康。医疗健康投资分成两个部分:一是投资新项目,二是为老基金项目提供部分投后管理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中心,A轮融资,卓正医疗,张向东,医疗,经纬,卓正,投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