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海洋生物产业博览会开幕 生物制药业前景可观

2014
06/11

+
分享
评论
陈平溪 / 健康界
A-
A+
海洋来源的生物制药迅猛发展已初现端倪,未来前景可观,“向海洋要新药,是未来药物创新的必由之路。”

作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生物产业潜力巨大,而海洋生物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向海洋要资源、开发深海正成为我国海洋开发战略的方向。由江苏大丰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大丰盐土大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4大丰港海洋生物博览会近日开幕。同期举办的2014海洋生物产业研讨会上,多名专家指出,未来海洋生物产业前景广阔。

“过去几年,海洋生物市场每年都以20%的速度增长。”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陈兵在会上指出,以小分子新化物为中心的新药研发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海洋有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化学多样性,必将成为新分子的宝库。海洋来源的生物制药迅猛发展已初现端倪,未来前景可观,“向海洋要新药,是未来药物创新的必由之路。”

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原司长王殿昌表示,未来的海洋开发需统筹提升总量与发展质量的关系,转变发展方式,抢占科技制高点,发展战略性新兴海洋产业,重点发展海洋生物医药、功能食品、海洋精细化工、海水淡化利用等。

据介绍,国家海洋局此前发布的《2013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2013年,我国主要海洋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7%,其中海洋生物医药业的增长率最高,全年增加值224亿元,比上年增长20.7%,成为突出亮点。

不过,陈兵指出,我国海洋药物研发起步比较晚,海洋生物医药的研发单位有限,存在技术薄弱,准入门槛高等研发瓶颈。

多位参展的海洋生物企业负责人也介绍,当前我国海洋生物产业处于起步向全面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应在资金和技术等方面加大投入,保障其持续发展。在增加政府公共投入的基础上,可吸引社会风险投资,支持企业产品研发,提升自主研发能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生物制药业,海洋生物,博览会,国家海洋局,战略性,产业,研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