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际医院有望填补京津冀低空应急医疗救援空白

2014
06/10

+
分享
评论
孙世沛 / 健康界
A-
A+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成为北京市唯一一家在屋顶停机坪成功起降直升机的综合医院,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低空应急医疗救援的空白有望得到填补。

日前,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停机坪通过了整体验收,并举行了直升机首降仪式。该停机坪先后接受了来自空军司令部、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北京警航总队及民航系统数位业内专家的整体验收。验收现场,北京市公安局警航总队的直升机分队进行了首降试飞。随着试飞的顺利完成,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成为北京市唯一一家在屋顶停机坪成功起降直升机的综合医院。

据院方介绍,该院的低空应急医疗救援服务将于今年12月5日开业时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低空应急医疗救援的空白有望得到填补。

验收仪式上,国际医院工程指挥中心总工程师李立荣向媒体介绍: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停机坪设有升降梯,打通了空中到地面的全程急救通道。急救患者从直升机抬下后,可通过升降梯和电梯,迅速到达手术室或急救中心,确保急重症患者的救治效率。

工程建设方上海直玖机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广鹏向验收方通报了停机坪的建筑参数。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直升机停机坪并非普通的钢筋混凝土结构,而是采用钢结构支撑配合航空铝合金专用甲板作为建筑材料。6.5吨的载重量可以满足国内绝大部分民用直升机起飞荷载要求。从建筑面积、承重、结构类型这些参数上看,国际医院停机坪的水准处于国内现有屋顶高架直升机停机坪领先水平。

据调查,北京多家医院都投建过空中停机坪或地面停机坪。囿于空域管制等多方因素,此前拥有屋顶直升机停机坪的7家医院至今无一家能发挥低空急救的实质作用。而北大国际医院的停机坪将打破这一尴尬局面。作为北京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总队指定的直升机起落点,北大国际医院的停机坪除了承担低空紧急救援及医院紧急疏散任务之外,还将配合警航总队的安全保卫任务——未来将会是北京医疗系统内使用效率较高的停机坪。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王杉院长表示,硬件部署通过验收后,医院将专门针对低空医疗救援的服务体系进行完善,通过急救流程、人员培训、服务标准、应急预案等方面的管控,实现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低空应急医疗救援能力的实质性突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际医院,京津冀,低空,停机坪,直升机,医疗,急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