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用科研带动临床发展是研究型医院的使命

2014
06/08

+
分享
评论
吴宁 / 健康界
A-
A+

大型医院应该主动适应我国医改和科技体制改革的要求,要从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从投资驱动型向科技内涵型转变。

6月7日,在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河南省医学会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医院集团承办,健康界传媒独家媒体支持的“2014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表示,当前公立医院改革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不断凸显,大型医院在诊疗规范、医疗技术、转化医学等方面迫切需要融合和提高,这也是研究型医院的使命所在。

刘谦指出,2014年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当前我国卫生计生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当前,公立医院改革已经进入整体推进的时期,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开始凸显,这些问题和矛盾必须通过改革发展和科学举措加以解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刘谦,科研,使命,医院,医学,临床,科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