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孩子,就给他专属的家庭医生吧!

2014
06/02

+
分享
评论
杨晓慧 / 健康界
A-
A+
在西方发达国家,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从在产房中欢迎宝宝的出生开始,家庭医生以她的儿科专业知识和一颗爱心伴随孩子的成长,直至18岁。

“我儿子的病历都可以写成一本书了!”2014年5月31日,在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八周年生日庆典上,一位来自北京望京地区的家长李女士向健康界感慨道。这位家长带着孩子七年前加入了医院“熊猫医生俱乐部”,成为该院“家庭医生”理念的受惠者。

(图片说明,全体“熊猫医生”为孩子们送祝福)

据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运营总监辛红女士介绍,在西方发达国家,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从在产房中欢迎宝宝的出生开始,家庭医生以她的儿科专业知识和一颗爱心伴随孩子的成长,直至18岁。然而,由于就医机制、看病习惯等诸多方面的影响,家庭医生这一概念在中国还未能实现,为患儿提供续惯式的医疗服务亟待加强。

作为美国儿童医院协会唯一亚洲国家会员,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将“家庭医生”的理念引入国内,为父母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熊猫医生俱乐部,让专业的儿科全科医生以及保健医生为孩子们提供全面的、持续性的医疗保健服务。

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医疗副总监王雷告诉健康界,“熊猫医生”们从出生开始,不仅在孩子生病的时候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给予父母情感上的支持,还可以提供详尽的健康管理计划以及更多的健康知识。

点滴当中赢得患者声誉。李女士告诉健康界,作为专属的家庭医生,大夫们会随时与家长保持沟通,即便有时候不方便接电话,也会在事后回电话给家长,解答家长的疑虑,对于出具报告的检查结果,也会由家庭医生在第一时间告知家长,提醒家长注意事项。而且,作为为儿童服务的综合医院,全面的科室设置也让家长感受到了医院的技术实力。

更重要的是,家庭熊猫医生能充分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性格喜好,并与父母一起探讨孩子成长的关注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多年积累的育儿经验与家庭分享,给父母排忧解难,使孩子们除了在亲人们的呵护下健康成长,也能增加一份来自家庭熊猫医生的关爱。孩子的表达最为真切,李女士的孩子向健康界说道:“每当做跟医学有关的事情时,我都会想起王阿姨。”

【小贴士】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隶属于新世纪医疗网络。新世纪医疗网络是中国第一家一依照国际医疗标准建立并运营的医疗网络机构,旗下拥有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北京新世纪妇儿医院以及其他医疗服务机构。并于天津、成都、大连、苏州设有分院。其中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是美国儿童医院协会唯一亚洲国家会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家庭医生,孩子,专属,健康界,医生,医疗,家庭,熊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