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高端医疗设备老百姓用不起 要加快国产化

2014
05/25

+
分享
评论
曹凯 / 健康界
A-
A+
医疗设备是现代医疗业发展的必备手段。高端医疗设备基层买不起、老百姓用不起,要加快国产化,降低成本。

5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视察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医疗影像、治疗设备及其相关技术研发、产销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短短的3年时间,这家企业成功研制并向市场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T超导MR系统、16排CT系统、超高分辨率PET-CT系统、数字化DR机等中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等10个产品;而且,产品整体性能已达到市场主流产品水平。

看到企业掌握自主产权、在高端医疗影像设备领域初闯新路,习近平很高兴。他表示,医疗设备是现代医疗业发展的必备手段,现在一些高端医疗设备基层买不起、老百姓用不起,要加快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进程,降低成本,推动民族品牌企业不断发展,“你们的事业大有可为”。

在高精尖仪器前,习近平认真听取了企业的经验介绍。而且,他还亲自动手操作,按住遥控器控制数字化X光机臂升降,并来回推了推移动X光机,说:“像小推车一样轻巧灵便”。

本文根据新华视点等多家媒体报道综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产化,习近平,医疗,X光机,高端,设备,企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