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计算产业应明白基本道理:软件为王

2014
05/09

+
分享
评论
李立新 / 健康界
A-
A+
可穿戴设备的软件性能如何,将给用户使用习惯带来深远影响。对于可穿戴产业而言,必须明白“软件为王”的道理。

国外媒体近日发表分析文章称,对于可穿戴计算产业而言,必须明白“软件为王”的道理。以下为文章摘要:

过去数年中,我们都听说了这样的消息:针对我们身体的几乎所有部位,都会有可穿戴设备上市。但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一件事情是:这些硬件产品都有着相应软件作为支持。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在即将出版的一本书籍中,专门了讨论了可穿戴计算未来发展的相关事宜。Forrester称,可穿戴设备的软件性能如何,将给用户使用习惯带来深远影响。

Forrester分析师朱莉·阿斯克(Julie Ask)说:“可穿戴设备能否取得成功,将不仅仅在于硬件。事实上,一些数据(如步伐统计)由于来源较多且容易访问,它们已经被商品化。可穿戴设备要取得成功,还要看相应的移动应用性能如何,以及通过这些数据和相应提示,用户能否对自身行为作出有效调整。”

Forrester这本即将出版的书籍名为《移动头脑转变》(The Mobile Mind Shift)。书的作者此前对全球企业家和公司进行了200多次采访,目的是了解移动软件将对全球商务带来的后续影响。

Forrester最近已连续发布了数份有关可穿戴设备现状的报告,尤其是探讨了这些设备与公众保健目标之间的关系。该公司在今年2月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从智能腕带到智能药片,各大企业正利用新型移动技术来收集消费者数据,并借此制定各自移动产品的市场战略。

Forrester称,从消费者角度看,他们更看重的是硬件本身。但从各大企业角度看,软件在同消费者的沟通联系上发挥更关键作用,各大企业可借此对收集来的海量用户数据加以分析。阿斯克表示,如果这些使用可穿戴设备的用户得不到可靠的服务,那么硬件产品也就无法发挥出应有效果。也就是说,在用户使用可穿戴设备的过程中,软件发挥了至为关键的作用。

阿斯克最后指出,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开始在移动应用中提供个性化服务,目的是给用户带来更良好体验。阿斯克说:“正是这种参与感,用户才会愿意长时间持续使用这些可穿戴产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道理,软件,产业,消费者,硬件,数据,用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