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培养出皮肤的新远微播报

2014
04/27

+
分享
评论
赵新远 / 健康界
A-
A+
本期新远微播报:干细胞皮肤和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网络遭到攻击。

【干细胞皮肤】根据最新一期的《干细胞》杂志上的一篇研究报告,由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旧金山退伍军人事务管理局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组成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已成功地用干细胞在实验室培养出皮肤,可以用其来代替动物进行药物和化妆品试验,研究皮肤疾病疗法等。

研究人员说这是首次在实验室培养出的表皮(即最外层的皮肤),它具有真皮肤的阻障功能。这种阻障功能可阻止水份从身体中流失,能阻止细菌和毒素的侵入。这是人类首次成功地制成药物试验所需的具有阻障功能的表皮。

【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网络遭到攻击】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网络遭到黑客的攻击。这种叫做“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的病毒,其攻击的目标是医院的服务器。尽管该医院在尽力保证主页面可以访问,但报道说,仍是时断时续,且其它的页面都不能访问了,一些患者和医务人员一直无法使用他们的网络账户。院方称,患者数据和其内部系统并未受到丝毫损害。医疗机构的系统部署是如此复杂,且彼此互联,但遗憾的是,却是如此的脆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就网络攻击的漏洞问题警告过医疗行业。Verizon本周发布的最新数据泄露报告称,在网络防范攻击方面,医疗行业远落后于其它行业。

【美国克利夫兰医院的CIO说,HIT的功能效用才是关键】近日,克利夫兰医院CIO马丁·哈里斯在接受《计算机世界》的采访时说,医疗IT技术只有具备真正与患者交互的功能和能力才有价值。他说:“如果你上网唯一能做的就是看到检查结果,这对医生和患者而言,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你有一个工具,可以分享所有的信息,可以使用该工具来提醒医生和患者什么事情要发生,需要做些什么,这才是真正的共享体验。”哈里斯认为,就医疗行业整体而言,在宣称技术确实已经使其“出类拔萃”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谈到MU计划时,他告诉《计算机世界》记者,实施电子病历和从电子病历中得到实际价值,两者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哈里斯说:“我的感觉是,我们只实现了这一目标的约3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干细胞,微播报,皮肤,医疗,网络,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