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alico项目招募顶级科学家对抗死亡

2014
04/22

+
分享
评论
赵萌 / 健康界
A-
A+
​Calico是谷歌的一个秘密项目,旨在对抗死亡或至少延长人类寿命。近日,著名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学家辛西娅·凯尼加盟​Calico。

Calico是谷歌的一个秘密项目,旨在对抗死亡、延长人类寿命。近日,谷歌又为Calico项目招聘了一位顶级人才: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以下简称“UCSF”)著名生物化学家和生物物理学家辛西娅·凯尼(Cynthia Kenyon)。

过去一段时间,谷歌一直在为Calico项目招募抗衰老和遗传学领域的专家,最近加盟该项目的就是凯尼。自去年11月开始,凯尼就担任Calico项目的顾问。如今正式离开UCSF,但仍保留名誉教授的头衔。

凯尼主要专注于“秀丽隐杆线虫”(Caenorhabditis elegans)的研究,她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发现,通过修改daf-2基因可以将秀丽隐杆线虫的寿命延长一倍,从2周延长至4周。寿命延长后,通过修改daf-16基因还能使它们继续保持年轻状态。

随后又有其他科学家发现,通过同样的基因控制,还能延长果蝇、老鼠、甚至是人类的寿命。科学家们表示,修改基因可以延迟衰老,增强对癌症和心力衰竭等疾病的抵抗力。

除了凯尼,已加入Calico项目的其他专家还包括:生物制药公司基因泰克(Genentech)前CEO阿瑟·莱文森(Arthur Levinson),现担任Calico项目CEO;罗氏公司(Roche)前首席医疗官哈尔·巴伦(Hal Barron);基因泰克高级肿瘤学家罗伯特·科恩(Robert Cohen)以及普林斯顿大学Lewis-Sigler整合基因组学研究所前主任大卫·博特斯坦(David Botstein)。

业内人士称,无论谷歌能否完成前人曾经失败的任务,但为Calico项目招募这么多的专家表明了谷歌的强大愿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Calico,科学家,谷歌,凯尼,基因,项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