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儿童医院成为“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新成员

2014
04/20

+
分享
评论
杨红 / 健康界
A-
A+
4月19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与贵阳市儿童医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又添新成员。

4月19日,在贵阳举办的2014京筑创新驱动区域合作年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与贵阳市儿童医院院长杨为民,签订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与贵阳市儿童医院合作框架协议。至此,“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又添新成员。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贵阳市人大常委会李忠主任向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授予“北京儿童医院集团贵阳市儿童医院”牌;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沈颖向贵阳市儿童医院授予“北京儿童医院集团贵州省儿研所”牌。

据公开数据显示,北京儿童医院每年接诊患儿超过270万人次,其中外地患儿占门诊患儿总数的60%,占住院患儿总数的70%。为了让外省(市)患儿能够就近看病,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儿童医院与全国多家儿童医院进行沟通、洽谈,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人口基数大或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区域,挑选资质高、服务好的儿童医院作为集团首批成员,成立“北京儿童医院集团”。

除了北京儿童医院,目前“北京儿童医院医疗集团”成员还包括河北省儿童医院、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山东省聊城市儿童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

此次,贵阳市儿童医院加盟“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不仅可以与北京儿童医院共同配置和利用现有医疗资源,实现分级医疗和双向转诊,同时还可以加强科研项目的合作。据悉,集团内的医院还可以建立远程会诊中心,满足各地疑难病患者的诊治需求。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曾透露,多方合作,不但能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患儿的医疗需求;还能探索建立“病人不动、医生动”的医疗服务体制新模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北京儿童医院,医疗,集团,患儿,院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