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用市场激活公立医院改革

2014
04/19

+
分享
评论
白宣娇 / 健康界
A-
A+
“私立的营利性医院和纯粹的公立医院应该不在混合所有制的考虑范围之内。”

2014年4月18日~20日,由健康界传媒特别策划的“健康界·2014医疗投融资论坛”在广东深圳举行。

4月19日,健康界传媒总编辑赵红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在社会资本办医越来越热的背景下,应该有怎样的冷静思考,她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形式和平台展示出来,实现社会资本办医与公立医院的互补,构建可持续的多元化办医结构。

健康界传媒总编辑赵红在论坛致辞中

“今年,健康界传媒首次举办‘2014医疗投融资论坛’,目的在于连接政府与民间,连接社会资本与公立医疗机构,同时也连接各方的有识之士,共同商讨如何创新社会办医机制。”赵红坦言。

赵红认为,公立医院一家独大并非问题,问题是中国公立医院在财政补偿、价格扭曲、医生事业身份、医保覆盖等方面长期处于一个僵化和焦灼的状态。在赵红看来,当医改进入死胡同,用市场激活公立医院改革似乎成为必然的选择。

4月18日,在本次论坛召开前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中心主任蔡江南组织了一场关于“混合所有制医院能走多远”的讨论,讨论现场非常火爆,参会嘉宾有200多人,台上台下都进行了充分的互动。

“我的体会是,私立的营利性医院和纯粹的公立医院应该不在混合所有制的考虑范围之内,但营利性的社会资本与公立医院如何联姻是值得我们思考的。”赵红指出,是单纯做营利性医院,还是用成立管理中心的方式管理非营利性医院,或者直接成立股份制非营利医院,这些都有待政策考证和实战分析。她希望,两天的讨论能让大家进一步理清概念和找准正确方向。

在致辞中,赵红还以亲身经历讲述了民营媒体靠什么生存,取得传统媒体无法比拟的影响力。“对和媒体类似的医疗行业来说,这对民营医院也是一个借鉴。”

以下是赵红的演讲内容:

首先,我代表主办方健康界传媒欢迎各位的到来。我想,对蔡江南教授昨天组织的关于“混合所有制医院能走多远”的讨论,大家的印象还很深刻。

大家的感觉应该和我一样,社会资本办医就像现在的季节一样,越来越热。但在这样的热情之后应该有怎样的冷静思考,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形式和平台展示出来,实现社会资本办医与公立医院的互补,构建可持续的多元化办医结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公立医院改革,赵红,激活,健康界,医院,传媒,媒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