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公众征集建议,将对移动健康进行监管

2014
04/15

+
分享
评论
李亚 / 健康界
A-
A+
欧盟近日面向公众征求如何推动和管理移动健康的意见和建议。预计将于2015年出台监管政策。

欧盟近日面向消费者及患者机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及组织、政府部门、应用开发商、通信服务提供商、移动设备制造商、个人及所有感兴趣的第三方征求如何推动和管理移动健康的意见和建议。

欧盟在征求建议书中称,当前iTunes、Google play、Windows Marketplace和BlackBerry World等应用商店中拥有近10万项移动健康应用。前20大免费的体育、健身和健康应用的全球下载量达到2.31亿次。

预计到2017年,全球将有34亿人口拥有智能手机,其中50%将使用移动应用。如果大力推广移动应用,2017年移动健康应用将为欧盟节省990亿欧元(约合1367亿美元)的健康成本。

但欧盟同时指出,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包括:移动健康应用的安全性、人们对使用个人数据的担忧、当前各解决方案之间缺乏互操作系统、在健康专业人员和消费者之间建立信任,以及如何帮助人们有效使用移动健康服务等。

为此,欧盟还特别列举了几个问题,希望能得到公众的答复:1.生活方式和健康应用应该满足怎样的安全和性能标准?2.哪些安全保障措施可以保证移动健康数据的安全?3.在欧洲,推动移动健康创业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欧盟表示,此次意见征集的最终日期截至今年7月3日。之后,欧盟会根据所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出移动健康监管政策,预计将于2015年出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