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MS数据公布 骗保资金或占三成医保支出

2014
04/10

+
分享
评论
陈宗伦(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CMS4月9日正式公布了支付给医生的医保数据,监管机构估计,滥用、欺诈医保的资金约占美国2.8万亿全年医保总支出的1/3。

根据英国“路透社”4月9日报道,在克服了美国医学协会几十年的诉讼和重重阻挠,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and Medicaid Services)4月9日首次公布了美国医疗保险向医生所支付的医疗保险数据。总共近1000万行的数据,包含了全国88万多名医生诊疗行为的数据和医保公司支付的具体医疗服务项目。

数据初步分析的结果显示,2012年,佛罗里达州南部一位眼科医生通过医疗保险(Medicare)支付获得了2080万美元的收入。创下了当年医保机构向私人医生支付费用的最高额。数据还显示,马里兰州家庭医生平均从每位病人身上获利8.6万美元以上。加州某实验室获得1.9亿美元,成为2012年美国医疗保险支付最多的单一医疗实体。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肿瘤外科专家马蒂·马克雷说:“虽然这份数据并不完美,但是这的确是提高医疗保险透明度的一个里程碑。”

最新公布的相关数据能让病人更清楚地了解医生最频繁的手术项目(如结肠手术等)。数据还将揭示医疗保险项目以及全美国医疗体系中浪费和欺诈最严重的区域。

美国《消费者报告》医学主管约翰·桑塔博士说:“如果你看到一名医生同样的手术数百次或数千次,而这种手术本应只有少数患者,你不禁会问,他们是否因为贪婪而做假账实施欺诈?真的有那么多的病人需要实施此类手术?”

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医疗保险共向医生、物理治疗师、护士从业者、脊椎推拿治疗师等个人医疗从业者支付770亿美元。在美国医疗保险总支出的5400亿美元中,大约2/3流向医院。其余大部分流向处方药物。

9日公布的数据中包括了2012年向美国医疗保险提交申请的医生的姓名和地址,以及6000种美国医疗保险所覆盖的服务项目代码。数据具体列出了医生每次服务的费用,平均收费情况,以及每项收费与国家规定的差距。

美国医疗保险2012年数据显示,当年有344名临床医生人均从美国医疗保险B部分(Medicare Part B)获得超过300万美元的收入。

美国医疗监管机构对最新公布的数据持谨慎态度,并表示相关数据还将揭示哪些医生弄虚作假滥用医疗保险系统,恶意欺诈。估计这部分占美国2.8万亿全年医疗保险总支出的1/3。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