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称火爆的医疗IT市场可能蕴含大量泡沫

2014
04/08

+
分享
评论
关山 / 健康界
A-
A+
数名研究人士近日指出,最近多家美国医疗IT公司成功进行了IPO,同时应该对市场中可能存在的泡沫现象警惕起来。

据美国医疗健康资讯网站FierceHealthIt报道,数名关注美国医疗IT市场的研究人士指出,最近多家美国医疗IT公司成功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IPO),不过市场中可能存在的泡沫现象应引起警惕,该警惕来源于各医疗IT公司是否能制定出有效的商业模式。

前不久美国医疗健康数据提供商艾美仕(IMS Health)提交了IPO申请文件,计划通过此次IPO融资13.6亿美元。美国医疗健康软件开发商Castlight Health上月也上调了IPO发行价区间,估值超过30亿美元。这两家公司的IPO受到强烈关注,也彰显了当前美国医疗IT市场的繁荣局面。

美国投资银行Mesirow Financial执行主管、医疗设备/医疗健康IT并购专家保罗·泰台尔巴姆(Paul Teitelbaum)表示,由于美国医疗健康产业的改革,导致各医疗IT公司的IPO融资规模增长,这些公司无疑有着巨大市场潜力,但市场中隐藏的泡沫也值得注意。

泰台尔巴姆说:“如果你注意一下2003~2007年这个时间段,当时各大风险投资公司加大了对各类业务的投资力度。随后市场在2008年崩溃,投资商资金一夜之间干涸,市场增速放缓。如果市场当前正形成泡沫,那么泡沫就会在今后的某个时间破裂。没有人清楚具体的时间,但泡沫破裂后,肯定会影响到投资商的热情。”

美国投资者及企业家安妮·德吉斯特(Anne DeGhees)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出警告,虽然美国医疗IT产业当前似乎面临着无数新商机,但类似上世纪90年代美国科技产业的泡沫正在医疗IT市场中形成,“投资者热情高涨以及对创业公司的高估值,往往伴随着泡沫风险。”

德吉斯特指出,当前美国医疗IT产业的现状是:医疗IT公司通过A轮及天使投资方式获得了大量资金,但其中不少公司尚未制定出稳妥的业务发展计划。德吉斯特说:“这些公司进行规模更大的B轮融资时,必须向投资方阐述关于公司业务发展计划的诸多棘手问题。得不到投资方认可的公司将会被淘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泡沫,人士,IPO,投资方,美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