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8万亿怎么投?请关注本月18日健康界医疗投融资论坛

2014
04/02

+
分享
评论
孙世沛 / 健康界
A-
A+
主题为“朝向可持续发展的医疗格局”的健康界•2014医疗投融资论坛,定于2014年4月18日-20日在广东深圳召开。

关于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健康行业的政策支持,从未像最近如此密集过。在距离“8万亿”的愿景还有6年的时间节点上,2014年被视为影响医疗产业投资的重要一年。市场化改革的方向和发展健康服务业促进经济结构转型的战略意义已非常明确,机会就在眼前。

投资机构对这一动向保持着一贯的敏感。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投资人表示,抛开行业开放度的问题不谈,医疗行业所特有的专业属性本身已经为资本进入抬高了门槛;持积极态度的资本方则表示,医疗服务行业到现在为止没有一家知名的央企品牌,这个格局中存在巨大机会。

面对医疗服务行业的广阔前景,如何选择、如何操作仍是绝大多数投资人尤为关注的问题:面对需求强劲的医疗服务市场,各路热情高涨的投资机构到底应该选择哪条路径进入。在合作形式上,是选择收购、托管、合作现成医院,抑或新建?在投资过程中,如何破解政策难题,打破人才、土地、税收等壁垒?在投后运营上,如何做好医院学科建设、质量安全、人才梯队培养,开拓医疗运营新局面?公立医院改制重组过程中,如何实现公立医院与社会资本合作共赢?这些问题都需要摸索总结答案,要用时间、实践来验证。

在新的机遇期,如何利用有利政策,整合各种资源,探寻可持续发展模式,成为业界的最大关切。

为此,健康界传媒特别策划主题为“朝向可持续发展的医疗格局”健康界•2014医疗投融资论坛,定于2014年4月18日~20日在广东深圳召开。论坛设有五个专题,涵盖公立医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社会办医政策的解读、公立医院改制走向、医疗投资模式与投后管理、民营医院发展、公私合营等焦点话题。

届时,来自政府部门、公立医院,又有投资机构、民营医院、学术研究机构的典型代表将共同探讨中国社会办医的政策突破、机制创新、路径选择、优化管理等焦点问题,把脉我国医疗投融资领域的最新趋势,为朝向可持续发展的医疗格局贡献出建设性的智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