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密集申请医疗健康专利 或将用于iWatch

2014
03/19

+
分享
评论
木易 / 健康界
A-
A+
苹果此前申请的计步器、健康监测耳机及滑雪追踪器等专利技术已获批,苹果有可能会将这些技术整合到iWatch及相应医疗健康应用当中。

据美国医疗健康资讯网站MobiHeathNews报道,苹果此前申请的计步器、健康监测耳机及滑雪追踪器等专利技术已获批。业界人士认为,苹果有可能会将这些技术整合到iWatch及相应医疗健康应用当中。

以下就是苹果过去数年中已获批或提出申请的专利技术。像苹果这样的大型企业,每年都会提出大量专利技术申请。不过不少专利获批后,却从未转变成投放市场的实际产品。

·耳机中的健康传感器。该专利申请已于2014年2月18日获批。这种传感器可以嵌入在耳机、耳塞或其他类似设备当中,并能监测用户的各种活动,如生物统计数据、体温、急躁情绪以及心率。它还具备另一项功能,可以通过头部摆动来控制已连接的设备。

·嵌入式心率监测传感器。该专利申请已于2013年12月24日获批。苹果在专利文件中称,手机中会分布多个监测点,这些点能够实现对心率的监测。苹果还表示,会将这些传感器置于手机内部,避免影响手机外观,这一点对用户很有吸引力。它的另一个用途是监测用户的心情。三星最近发布的Galaxy S5手机也内置了一个功能相似的心率监测器。

·锻炼计划创建工具。该专利申请于2013年8月20日获批。该系统允许用户创建一个锻炼计划模板。如果用户希望再次进行之前已完成的锻炼活动,模板就可“快速启动”。该模板可制定锻炼目标,并附带了媒体播放功能,如针对特定心率的音乐播放表等等。

·滑雪者活动监测器。该专利申请于2013年1月8日获批。苹果商店此前已出售由Infomotion 94Fifty公司生产的智能传感器篮球,以方便篮球运动员提高技术并了解自身实力。与此相类似,苹果的滑雪者活动监测器专利技术,很可能是针对滑雪运动员及爱好者。该专利文件称,活动监测设备能够监测查看多项指标,包括“空中时间”、滑雪设备的平均速度、活动与停止时间以及这些指标的历史记录。

·腕带计步器。该专利申请于2012年9月10日提交。考虑到市场上已有多种腕带式计步器,苹果这种产品的具体工作原理格外值得关注。苹果专利申请文件称,该设备在统计步数时,会通过加速器来计算重力情况。该设备还将结合苹果已提出申请的另一项专利——改进型计步器读取技术,以辨认其他商家所生产计步器可能会漏掉统计的步数,使统计结果更为准确。苹果计步器将以用户步行总长度为基础,如果用户步行的时间值大于步伐数所需时间,计步器会把遗漏掉的步伐数添加进来。

·攻击侦测模式。该专利申请于2012年9月5日提交。虽然该专利基本上与医疗健身领域没有关系,但苹果希望通过该专利,使公众在面临攻击威胁时,能够做好预防措施。该专利的大致工作原理是:如果用户的手机开启了“攻击侦测模式”,手机将针对特定事件或活动发出潜在攻击提醒。该专利文件举了两个例子:一是用户停止了与设备的互动;二是设备的加速器检测到非常突然的震动。在这两种情况下,如果手机开启了“攻击侦测模式”,设备就会自动拨打报警电话。同时手机还能够以最大音量发出警示声音,向用户被攻击地点附近的其他行人发出求救信号。

·关联两台设备的最佳方法。该专利申请于2011年7月20日提交。该专利能够应用于医疗健康领域,如将智能手机与心率监测设备相连接,但并不局限于医疗健康领域。就医疗健康产业而言,这种功能非常重要。该系统允许一款设备与另一款在带宽不足的情况下实现数据同步。它还能够使用备份通信方式发送信息,比如从Wi-Fi网络转移到蓝牙连接等,转换过程并不会对用户造成干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iWatch,专利,医疗,计步器,苹果,设备,心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